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电影

原标题:戛纳电影节定于七月举办,斯派克·李再任主席

当地时间3月16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第74届戛纳电影节定于7月6日至7月17日举办,历时12天,并未较往年缩减。2020年受邀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的美国导演斯派克·李(Spike Lee)将继续履职,定夺2021年金棕榈大奖的归属。评委会的其他成员以及入围影片将于六月初揭晓。

9aadc04960194901bd33c8bb5f9b4cdf

斯派克·李曾凭《黑色党徒》获2018年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受困于疫情,2020年的第73届戛纳电影节没能如期举办,但组委会并没有取消该届,而是以推荐参赛参展影片的形式,草草收场。2021年的戛纳电影节则按序来到第74届,如此一来,斯派克·李连续两年担任同一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成为影史上的罕例。

“我们之前经过了几个月的踌躇不定,而斯派克·李一直不遗余力地鼓励我们。这份支持最终开花结果,我们认为没有比他个性更坚强的人能和我们共克时艰。”戛纳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居尔(Pierre Lescure)如此说道。

艺术总监蒂耶里·福茂(Thierry Frémaux)也表示:“他对于电影的热忱与酷爱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去筹备一届了不起的、众望所归的电影节。这次聚会将是盛大的,我们已经迫不及待!”

虽然评委会主席的人选已定,但摆在戛纳电影节组委会面前还有一个大问题,就是当地新冠肺炎的传播何时才能得到控制。目前,法国正遭受第三波疫情的侵袭,每日新增确诊人数近30000,采购的阿斯利康疫苗暂停施打。而法国电影院从2020年十月以来一直处于闭门谢客的状态,何时能重开,目前仍是未知。

(文字、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