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用“艺分钟”的时间,了解“一周艺事”。

【国际】

蒙克自嘲《呐喊》“只能是疯子画的”

2

挪威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正在对蒙克1893年画作《呐喊》拍摄红外成像照片。摄影师:Annar Bjorgli

2月22日,挪威国家博物馆公布《呐喊》画作最新研究成果,鉴定确认画作中铅笔字迹“只能是疯子画的”来自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本人。研究人员通过红外线成像方式让字迹清晰化,然后与画家日记和信件字迹比对,最终确定这段字迹1895年由画家本人写下,推测是回应画作初展时遭受的批评。蒙克生前共创作4幅《呐喊》,此次发现涂鸦字迹的是1893年初版原作。

2022年威尼斯双年展公布德国馆策展人

a15192e335a54b2ea558ea9ed7ccf877

玛丽亚·艾什霍恩. 摄影:Jens Ziehe.

现居柏林的观念艺术家玛丽亚·艾什霍恩(Maria Eichhorn)被选中代表德国参加2022年威尼斯双年展,她的作品多探讨政治、社会和经济体系。她由本届双年展德国馆策展人、科隆路德维希博物馆馆长伊尔马兹·德茨维尔(Ylmaz Dziewior)选出。

艾什霍恩出生于德国班贝格,她的创作媒介包括影像、墙面文本、艺术书、公共广告牌、排演活动和研讨会等。在2016年于伦敦Chisenhale画廊举办的个展上,她直接关闭了这间非营利性艺术空间,并给画廊员工放了五周的带薪假。她还参加过两次文献展,在2002年第11届文献展上,她成立了一家公共有限公司,但在法律上阻止其增资,2017年的第14届文献展,她成立了罗斯·瓦兰研究所(Rose Valland Institute),调查和记录欧洲犹太人的引渡情况。

【国内】

200余件文物惊现河南洛阳汉代墓葬群

1

修复完成的陶马头。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24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黄河河道新发现的汉代墓群,目前发掘清理空心砖墓39座,出土完整的西汉陶仕女俑和陶马等各类文物200余件,目前,已经修复50余件。

据介绍,墓葬遗址群所在区域位于邙山北麓,黄河南岸,在两汉时期属于平阴县、平县,汉代洛阳八关之一的孟津关也在该处区域。此次发现的大量墓葬及其他考古遗存,为寻找平阴县、平县的方位以及孟津关的具体位置和历史变迁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凤凰艺术综合报道,文字、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