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itMode 2021-01-13 07:14

原标题:灯芯绒简直太时髦了!!!

当人人皆知复古风已大肆回潮,空降热搜的#灯芯绒穿搭#似乎也就没那么让人惊讶了。

虽说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里灯芯绒是奶奶辈的面料,与时髦的关联性似乎并不密切,但当国内外的时尚领军人物们都开始穿起各种灯芯绒服饰;

1

各个品牌也在他们的秀场上纷纷给灯芯绒重新注入了新的灵魂,独特的灯芯绒面料仍以势不可挡之势摇身一变成为2021年秋冬的热门面料。

2

都说时尚是个圈,作为18世纪时贵族的专用面料,身价不菲的灯芯绒曾被称为“国王的条纹”。上世纪50年代开始平民化后一直被广泛流传,深受法国女人的喜爱。

今天就来揭露灯芯绒的挑选&穿搭秘诀!

3

因为灯芯绒的最大标志就是它表面的条纹肌理,不仅自带光泽,在光线下纹路还会发生明暗变化。

这时宽纹路就可能会显胖,所以,在挑选灯芯绒时,尽量选细不选粗!

4

其次是版型。

如果太修身,灯芯绒对身材的要求就会比较高,而廓形的版型包容度会更高,还会显得休闲时髦。

5

最后是颜色上的选择。

不同的颜色会呈现不同的风格,最建议选择一些经典的色系,比如棕色系、大地色系等,能进一步加深灯芯绒的复古感,知行合一。

6

如果想要穿出青春活力的感觉,可以选择一些饱和度更低的颜色,会显得更前卫。

7

接下来再根据品类来和大家详细唠一唠~

灯芯绒上装

灯芯绒的版型在灯芯绒外套的选择上尤其重要,一定要选择oversize的廓形款,不仅显瘦,风格也会很明显。

8

灯芯绒裤装

跟外套一样,灯芯绒裤装也要尽量遵循宽松的原则,不宜选择修身裤,阔腿或直筒的裤型才能将一分复古一分慵懒平衡得刚刚好。

但要注意不宜选择阔腿太过肥大的款式,可能会造成臃肿的反面效果;腰线也要尽量拔高,才能突出修长的腿部比例。

9

灯芯绒裙装

灯芯绒面料和裙子本身具备的温柔拼凑在一起,也会打造不一样的惊艳哦!

出境最高的当属灯芯绒A字半裙,短款半裙显得更加热辣充满女人味,而文艺范满满的长款半裙,则更具一种法式风情。

10

(文字、图片来源itMode,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