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舞蹈

舞蹈中国 2021-01-07 17:38

原标题:当芭蕾遇上古典建筑,惊艳绝伦!

芭蕾,向来都是优美与高雅的代名词,但芭蕾的典雅也许并不只属于璀璨的舞台。

3e195bb189134a9ea24e969c7391cbbc_副本

俄罗斯知名芭蕾舞者以及摄影师达利安·沃尔科娃,曾经发表过许多摄影作品有关于芭蕾舞者的日常,受到广大的回响。这一次达利安尝试了全新的创作,将芭蕾舞蹈与古老建筑做一个完美的结合,让古典之美更没有极限。

9ec3e684ef7e42659f366c4a9b3006c3_副本

7abc15dae0ec4a9ea46c103bde60234a_副本

取名为“芭蕾房故事”的一系列作品,达利安将场景设定在圣彼德斯堡一些古老的建筑里,芭蕾舞者在精致的墙面雕刻前、古典的欧式梯间、彩绘玻璃前,甚至在斑驳的墙面前、几何的天井下等地方,挥舞着身体的力量,让这些具有历史性的建筑,重新注入了新的能量。每一个画面都是那样唯美,同时也散发着无限的张力。

b8c1eb4cc0d742c2a85965956f91df3f_副本

015611f7d92b49f99e750ab88e13d62d_副本

以上是芭蕾与欧洲老建筑的亲密接触,现在把目光转到中国,当芭蕾遇到中国古典建筑,当动与静之美成为一景,当阳刚与优雅合而为一,又会是一场怎样的风花雪月?

曼妙的身姿,优雅的舞步,为中国古典建筑注入了新的美学生命力。

在雕梁画柱前,曼妙的背影透映着一个舞者的灵魂,古老的长亭是历史的沉淀,让舞者沉醉其中。

精雕细琢的木制门是舞者与古典建筑的共舞,沉厚的木质给人穿越时光的古老静谧感,优雅的舞姿给人赏心悦目的舒适。

一排木柱伴随着一排的舞者。舞者的每个手势,她们的身躯、线条,都与这建筑巧妙地融为一体。

舞者如振翅的天使,有着高贵与优雅的气质,点缀着斑驳历史痕迹的建筑。

穿梭在自然中,与绿树相伴,用芭蕾亲吻自然,做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最美画卷。

b0f522a1694744adb0a3f9c426c30076_副本

灵璧石中的极品,藏家称其“江南第一石”。坊间常将与名石合影谐比“时来运转”。

建筑,是跳动的音符,是吟唱的诗句,是凝固的舞姿,是一切的可能。再没有别的艺术行为,能像舞蹈那样激动人类,我国古代乐舞理论中就有:“情动于中而行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文字、图片来源于舞蹈中国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