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电影

一瓶 2021-01-01 10:29

原标题:2021,从享受电影开始!

每到年终岁尾时,总有人会谈起那句老调:“某某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而2020年,却因为疫情的全球爆发和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以及一件件让人猝不及防的伤心事而显得格外不尽人意,这也让辞旧迎新的渴望显得迫切,希望随着年历翻完的还有那些坏运气,就让2021更美好些,让一切美好从享受电影开始!

《悬崖上的波妞》

时间:2020/12/31

地点:院线公映

1 (1)_副本

“元旦档”的这部动画片来自大神级的日本导演宫崎骏。影片讲述家住临海悬崖上的5岁的宗介与人鱼公主波尼的故事,一次阴差阳错让宗介与波尼相遇并成为朋友,然而波妞的父亲——魔法师藤本,认为人类世界肮脏丑陋,强行把波妞带回海里。面对父亲的阻挠、席卷小镇的海啸,以及永远失去魔法的威胁,波妞仍然大胆而坚决地决定——要变成人类跟宗介在一起。而承诺要永远保护波妞的宗介,也即将面临新的挑战……

《温暖的抱抱》

时间:2020/12/31

地点:院线公映

1 (2)_副本

根据韩国电影《计划男》改编的喜剧《温暖的抱抱》是喜剧演员常远执导的新作,片名在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应景,而欢乐也是过新年的“刚需”。影片讲述对整洁和计划有着超乎常人执念的鲍抱(常远饰),本以为自己是一个友情爱情的绝缘体,但在遇到个性率真宋温暖(李沁饰) 、妙手“神经”贾医生(沈腾 饰)和假仁假义王为仁(乔杉 饰)之后,上演了一段阴差阳错的喜剧故事……

《送你一朵小红花》

时间:2020/12/31

地点:院线公映

1 (3)_副本

《滚蛋吧!肿瘤君》的导演韩延的最新力作,由易烊千玺、刘浩存、朱媛媛、夏雨等主演,讲述两个抗癌家庭的两组生活轨迹,思考和直面了每一个普通人都会面临的终极问题——想象死亡随时可能到来,我们唯一要做的或许就是爱与珍惜。

《曼克》

时间:2020/12/4(美国网络)

导演:大卫·芬奇

1 (4)_副本

虽然关于《曼克》的口碑和立场存在着诸多声音,但这无疑是大卫·芬奇的“一生之作”,是值得看了又看的影片。影片讲述《公民凯恩》的编剧赫尔曼·J·曼凯维奇创作剧本的过程,他的灵感来源与矛盾纠结,他和奥逊·威尔斯之间关于署名的冲突。人们还将通过这位尖刻的社会评论家兼嗜酒编剧的视角,重新审视 20 世纪 30 年代的好莱坞。

《杀马特,我爱你》

时间:2020/12

导演:李一凡

1 (5)_副本

关于“杀马特”兴衰演变的纪录片。2017年,李一凡开始拍摄杀马特,在深圳、广州、中山、惠州等地共计完成杀马特采访67个,网络采访11个,收集了工厂流水线及工人生活短视频915段。这是一次详实且残酷的调查梳理行动。五颜六色的头发和奇异的造型下面,李一凡重新审视了杀马特文化的成因,探讨了关于90后农民工的生存代价和权利困境的根源。

《希望沟壑》

时间:2020/6/12(英国)

导演:威廉姆·尼克尔森

1 (6)_副本

《希望沟壑》改编自导演威廉姆·尼克尔森在1999年完成的戏剧《从莫斯科撤退》,影片将婚姻最不堪的一面狠狠撕开,让人看到看到婚姻“黑洞”的深邃与冰冷。女主人公格蕾丝在希腊的苏塞克斯海岸过着田园牧歌般的生活,正准备迎来自己第29个结婚纪念日的她,却突然陷入了离婚的泥沼。她的丈夫爱德华,原来一直将自己对她的不满藏在心里,并决定离开,转投另一个女人的怀抱……

《在这世界的(还有更多的)角落》

时间:2019/12/20(日本)

导演:片渊须直

1 (7)_副本

动画片《在这世界的(还有更多的)角落》讲述铃嫁给了周作,开始了在广岛县吴市的生活。当时正值1944年,日本处于战乱之中,战况越发严峻,生活变得更加困难,但铃依然努力维持着日常生活。一天,她在花街遇见了凛。尽管有着不同的境遇,她们产生了共鸣,逐渐熟悉起来。直到某天,铃意识到了凛和丈夫周作之间的联系,但她选择将秘密深埋心底。第二年,吴市遭到大规模的空袭,而铃也失去了她珍视的事物……

(文字、图片来源于一瓶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