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2020-12-29 16:57

原标题:珠宝玉石入门,宝友如何选择? 

宝石属于岩石中最美丽而贵重的一类。它们颜色鲜艳,质地晶莹,光泽灿烂,坚硬耐久,资源稀缺,更脱颖而出的是它们光鲜亮丽的外表和温文尔雅的内在美可以衬托人的气质,锦上添花,使人更加落落大方,光芒万丈。

但问题来了,我们该怎样选择一件适合自己的入门级别的宝贝呢?

南红

南红被誉为佛教七宝之一,其吉祥喜庆的色泽,增显气色,使心情开阔,可以说是最适合女性的玉石之一。南红美艳,耀眼夺目,让人难以抗拒。

29a70e43ab19414d9cccda39d920f2a6_副本

对宝石了解的朋友人手至少有一件南红首饰,日常佩戴,不仅美容养颜,它的美也是浑然天成的,像极了古典美人,含蓄,温文尔雅,可以提升女性气质。

糖玉

糖玉是褐色调的软玉,和田玉中的一种,有着独特的玉色,好料难寻。一抹红糖色,带给人甜甜的感受,颜色靓而不闷。

14a18591d5dd4fb7873f52532c6f0bd4_副本

糖玉佛和糖玉貔貅都是镇家之宝。佛可保平安,貔貅为上古猛兽,佩戴貔貅可护身,又因其威猛也亦有镇宅的功效。貔貅喜财,爱吞噬财宝,佩戴貔貅可以招财,大富大贵。

蜜蜡

蜜蜡的形成,从第一滴树脂的滴落到形成一定块度的固化物,这个过程需要花上几千万年的光阴,弥足的珍贵不易,因此每一枚蜜蜡,都是一次命运馈赠的巧合。

16f308e497e548388e8f4bd7e4200f6d_副本

蜜蜡是很珍贵的有机宝石,它的形成历经千万年,而且本身承载的药用价值,被中医誉为五宝之首。中医认为蜜蜡是疗疾良药,具有安定心神,帮助睡眠的作用。长期佩戴可以疗养身体。

白玉

中国有句古话“一白遮百丑”,对白玉的认知也是如此,总是“以白度论英雄”。白玉温润细腻,柔和如脂,触感极好。

25e775e7a9dc4d89bff0c43e894680fe_副本

雕刻福瓜和各种虫鸟兽,题材多样,寓意十足,神态盎然。福瓜寓意“福禄双全”,蜘蛛意为“知足常乐” 等。皆为美好事物。

黄玉

和田黄玉是和田玉四大有色玉种之一,其色尊贵而典雅,质地细腻而温润,柔和如脂,高品质的和田黄玉价值曾一度比肩羊脂玉。

b81d042563974885959e8bf38077965f_副本

黄玉在和田玉中一直是“一枝独秀”的存在,它的润度非常好,产量比其它玉石还要低,是十分有潜力的玉种。作为入门级别的玉石,再合适不过了。

(文字、图片来源于中国珠宝设计论坛,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