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中新网 2020-11-20 16:28

原标题:国办:扬州建设的大运河博物馆定名为“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19日,据中国政府网站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扬州大运河博物馆冠名问题的函》,在扬州建设的大运河博物馆定名为“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2019年5月5日,扬州在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开工建设大运河博物馆。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主体建筑已建设完成,目前,博物馆正在有序推进布展工作。

1

根据布展方案,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布展定位于“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共设有“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沿岸的文化生活”“大运河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世界知名运河与运河城市”“中国大运河艺术史诗”“紫禁城与大运河”“隋炀帝与大运河”“运河与自然展”“运河上的舟楫”“流动的文化--中国大运河”“探索大运河:青少年互动体验展”11个专题展。

2

记者走进正在建设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看到该馆的主体大运塔和博物馆的建筑已建设完成,整个博物馆建筑群呈长方形,造型宛如一艘即将扬帆的航船,停靠在岸边。

这是正在建设中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主体由大运塔和博物馆两部分组成,造型宛如一艘即将扬帆的航船,停靠在岸边。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包括大运塔、车库等),展陈面积约1.8万平方米(包括文创区等)。整体建筑风格呈现唐代风韵,由主塔(大运塔)和博物馆两部分组成,其中主塔(大运塔)距文峰寺的文峰塔约1.2公里,距高旻寺的天中塔约4公里,三塔一线,形成“三塔映三湾”的文化景观。

(文字、图片来源于中新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