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hi欧洲 2020-10-22 14:32

原标题:星球 · hi欧洲 | 环法自行车赛的5段美好行程

从普罗旺斯地区 (Provence)到奥弗涅地区 (Auvergne),从阿尔卑斯山脉 (Alpes)到比利牛斯山脉 (Pyrénées),从里昂 (Lyon)到欧西塔尼亚大区(Occitanie),环法自行车赛的选手们在沿途将欣赏到美丽的风景。

2dc81b1100dc4db98cfaab0edd66b72e

尼斯

开赛

7ebc91e794f74e719b49e48de9a55fd9

从蔚蓝海岸地区的湛蓝天空下出发,以地中海为背景,沿途欣赏天使湾 (Baie des Anges),抵达时经过英国人大道 (Promenade des Anglais)。这就是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的始发赛段。尼斯拥有的不单单是宜人海滩, 这里一年四季都会举办有趣的活动, 比如长达两周的狂欢嘉年华,音乐节,在海滨大道上的足球派对。

格拉斯

香水之都

9e9308b96850494b9241b2b4166681e1

格拉斯并不是一直作为香水之都闻名于世的,不过现在它是。在中世纪,这里以皮革产品闻名。如今的格拉斯,一个鹅卵石街道的中世纪普罗旺斯小镇,有约65间香水作坊在运作。游客可以免费参观三个传统香水工厂:Parfumerie Fragonard,Molinard 和 Galimard,学习如何从花卉和植物中提炼精油,参观古色古香的生产设备。在 Parfumerie Fragonard博物馆里记录了香水3000年的历史,并展示各种古老香水,其中一些来自古埃及和中国。

普罗旺斯地区的薰衣草田

2e7b8d9836e0412787631db85a16b8b4

普罗旺斯地区看起来像薰衣草的巨大海洋在夏日暖风里泛起波澜。在附近城市马诺斯克(Manosque)生活过大半辈子的法国作家让·吉奥诺(Jean Giono),把薰衣草称作“普罗旺斯的灵魂。”在瓦伦索勒薰衣草节期间,乘直升机飞过这片淡紫色的土地,你会看见在薰衣草和向日葵花田里穿着婚纱的游客。7月,瓦伦索勒将庆祝届薰衣草节。大约5万人会造访手工艺品市场,购买用薰衣草制造的产品,包括冰激凌、香肠、蜂蜜和蛋糕。

里昂

历史城市

0b11eb1745e842cea0d6afb3c8378f0c

被当地居民称为“老里昂”的古城区上空,一轮红日正在升起。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该区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里昂是续威尼斯之后欧洲保存最完好的景点。建于1180至1480年间的圣让主教堂 (Saint-Jean Cathedral)堪称建筑史上的奇迹。占地面积不算大的里昂坐拥丰富的历史遗迹。从圣让主教堂乘坐电缆车到达“祈祷之山”富维耶 (Fourvière)。建于19世纪的新哥特式大教堂矗立山顶,勾勒出绝美的城市天际线。罗马剧院近在咫尺,步行不过5分钟。

最美街道

Avenue des Champs – Elysées

afe986113878462faef3aa819e3922b1

位于卢浮宫和凯旋门连心中轴线上的香榭丽舍大街是巴黎最具光彩与盛名的街道,前半段街道两旁被浓密的法国梧桐掩盖,复古街灯和充满艺术感的书报亭,为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人间第一大道增添了不少风情。香榭丽舍大街这个译名是由徐悲鸿先生在法国留学时所赐,完美地将古典的中国韵味融入浪漫的西方世界。这条大街从诞生之日起就是汇聚奢侈名牌的黄金地段,LVMH总部和HSBC大厦气宇轩昂地占据街道的中心地段。如今不仅是奢侈品牌,一些新锐设计师的复合店(Multi-BrandShops)也不断让这条街道丰富起来。

(图片来源于hi欧洲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