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欧那葡萄牙语 作者:阿绯2020-10-22 16:48

原标题:关于亡灵节你需要知道的常识!

看过寻梦环游记的小伙伴一定会被亡灵节盛大所震撼, 亡灵节是墨西哥传统节日,类似于我们的清明节,主要用来纪念逝去的亲人。不同的是,墨西哥人对死亡的态度和我们不太一样,对于他们来说,亡灵节不是一个悲伤的节日,这是一个活着的亲人和逝去的亲人一起团聚的节日。

2016-Muertos-40_preview

亡灵节在每年的11月份,根据AZTECA 历法,一月有20天的两个连续月份的名称是 Miccaihuitomi (幼灵节:用来纪念死去的孩子) Miccaihuitl (成灵节:用来纪念死去的成人)11月1日是幼灵节,次日为成灵节。

亡灵节一般在墓地举行,所以墓园也会布满各种妆饰品,在这期间整个墓园灯火通明,亲人们围着墓唱歌跳舞聊天,其乐融融。在这期间墓地是会一直有人的,因为怕逝去的亲人会孤单。

除此之外,亡灵节还有9个冷门知识,了解下。

阿兹台克的节日

1

亡灵节是在西班牙人到来之前,被阿兹台克人、玛雅人、托尔特克人等庆祝的节日。阿兹台克人会在每年的第九个月举行,节日会持续一个多月。

融合

2

随着西班牙人的到来,当地习俗和天主教开始了一个宗教文化融合的过程,就这样天主教的庆典成为了现代的亡灵节的起源。

亡灵节x万圣节

3

虽然二者在同一天庆祝,也有很多共同点,但不能把亡灵节和万圣节混淆。亡灵节是一个墨西哥的、天主教的节日,而万圣节(女巫节)是起源于爱尔兰的异教徒节日。

祭坛

4

在纪念死者时,家人们会摆放他们的祭品,例如食品,饮品或死者生前喜欢的音乐。每样祭品都象征着不同的含义:茶杯代表水;水果意指土地;蜡烛代表火;画着不同图案的碎纸象征着空气。

逝者可以归来

5

在他们的信念中,死者是可以回来看望活着的家人的。小孩子会在11月1日回来,成年人在11月2日。

往生门

6

在祭祀品和装饰品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具有特殊意义拱形的花环。它象征着亡灵们可以通向“阳世”的大门。

开心的一天

7

事实上亡灵节的举办是期盼已故亲友的拜访,所以是一个墨西哥节日,愉悦缤纷的,和巴西的悼亡节刚好相反。著名的亡灵节在2003年11月7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鲜花

8

如果你去墨西哥会看见很多鲜花装饰着那些地方还有墓地,例如rojao,一种黄色的花,或者Acalifa-macarrão,一种粉色的花。

食物

9

这天是充满特色美味的节日。孩子们最喜欢的食物是头骨糖,上面带着逝者的名字。“pan de muerto”也是众所周知的,一种撒着糖、骨头形状的甜面包。

(图片来源于欧那葡萄牙语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