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音乐

新民晚报 作者:乐梦融2020-10-20 11:13

原标题:交响乐和数字艺术更般配?teamLab无界联手上交带来音乐盛宴

10月16日,teamLab无界上海宣布,将首度与上海交响乐团携手,在11月6日和7日夜晚推出“感心动耳:无界·上海交响”周年音乐会。

按照计划,在音乐会现场,演奏家将根据不同作品空间的艺术理念、呈现形式、情绪表达来选择乐器,设定风格相融的表演形式和曲目,以求达到浑然天成而又不同于以往的全新空间,在相融相交之间传递艺术与情感。届时,上海交响乐团将派遣实力阵容,包括竖琴演奏家陈蕾、大提琴演奏家朱琳、陈少俊、单簧管演奏家戴乐、长笛演奏家龚霄云、小提琴演奏家时震宇和黄娜。

NEM1_20201017_C0325768527_A2488986

图说:演出海报  官方图 下同

与常规的音乐会不同,本次演出的演奏家与观众之间,不再有“台上台下”的距离感,演奏家将浸入艺术空间之中,观众亦可同时进入演奏区域,近距离观赏演出、聆听演奏家们的情绪和流淌而出的音乐,感受交响乐与数字艺术相结合带来的全新体验。

上海交响乐团作为亚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不仅是最早广泛介绍西方音乐、演奏中国管弦乐作品、培养中国音乐人才和交响乐听众的乐团,更始终秉持着国际视野和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逐步成长为一个汇聚全球顶尖演奏家、最能代表中国音乐诠释能力的世界级乐团。

NEM1_20201017_C0325768527_A2488985

图说:大提琴演奏空间

teamLab无界上海是根据teamLab艺术团队的无边界艺术作品群所打造的“没有地图的美术馆”。参观者把身体沉浸于艺术之中,在6600平方米的广大空间中,用带有意识感觉的身体来摸索约50件艺术作品,与他人共同创造和发现新的世界。

此次teamLab无界上海与上海交响乐团的合作,究竟会有多少惊喜等着观众去探索?值得期待。

(图片来源于新民晚报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