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文汇报 2020-09-29 13:59

原标题:比利时的丁丁来上海啦!除了逛逛逛、买买买,这里还有你满满的童年回忆

比利时画家埃尔热创作的卡通形象“丁丁”,可以说是几代人的童年回忆。

QQ截图20200929114743

▲“丁丁@思南”快闪店。

《丁丁历险记》全球销售超过2.3亿册,被翻译成70多种语言,在超过100个国家出版发行……

最受中国丁迷们喜爱的是第五部《蓝莲花》,在这一段故事里,丁丁来到上海历险,让欧洲读者认识了一个真实的中国。

QQ截图20200929114801

▲“丁丁@思南”快闪店一楼《蓝莲花》展板。

2021年是中比建交50周年。最近,已经91岁“高龄”的丁丁带着他的小狗米卢故地重游,走进了思南公馆……

QQ截图20200929114753

▲快闪店内的丁丁衍生品。

作为中国首秀,“丁丁@思南”快闪店惊艳亮相上海思南公馆,限时1个月。

快闪店总面积490平方米,以“丁丁历险记”中《蓝莲花》为主线,从一到四楼,每一层都看点十足。

QQ截图20200929114808

▲“丁丁@思南”快闪店内《蓝莲花》主题周边挂件。

一楼为丁丁海报及T恤潮牌店;二楼为丁丁咖啡书吧;三楼为热门故事主题的丁丁衍生品,300+比利时原装进口的丁丁周边;楼为萌宠主题乐园……全方位勾起你的童年回忆。

《丁丁历险记》全系列法语版珍藏故事海报,无疑是最大亮点。从1931年诞生的《丁丁在刚果》到1976年的《丁丁与丛林战士》,沿着墙走上一圈,仿佛重新经历了一遍丁丁的环球历险。

QQ截图20200929114902

▲《丁丁历险记·月球探险》迷你衍生品。

除了逛展,快闪店更有超过300+丁丁周边,让你“买买买”停不下手。

丁丁、船长阿道克、向日葵教授、歌唱家卡斯塔菲尔,还有永远伴随丁丁的小狗米卢,这些人物手办中不乏博物馆级、收藏级珍品。

丁丁车模、飞机模型、T恤、徽章、公仔钥匙扣、文件夹、明信片、马克杯……各色周边全部从比利时进口,让人目不暇接。

(图片来源于文汇报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