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微艺术 2020-05-11 07:38

原标题:羊毛做的雕像也能如此犀利

1

对 Salman Khoshroo 来说,认真的用羊毛塑造男性肖像可以起到疗愈作用。这位伊朗艺术家说,他的“Wool on Foam”(泡沫上的羊毛)系列是基于最近的创伤和隔离经验而产生的。用羊毛纤维打造笔挺的鼻子,有立体感的嘴唇和飘逸的头发,Khoshroo 唤起了人们在不稳定情况下所面临的敏感和脆弱。

2

“我们生活在一个脆弱的时代,我觉得必须要寻找新的材料和思维方式来重塑自己的实践。羊毛给这些肖像带来温暖亲密的感觉,同时唤起了培育的本能。用这种普遍被认为是女性会使用的材料来制作男性肖像是我重新解读男性状态的一种个人历练。”Khoshroo 说。

这位艺术家表示,比起把羊毛纺成线,他喜欢让染色的羊毛粗纱保持天然状态并直接使用。“我把羊毛当做浮动的画笔,这些作品就是结果。我想,在没有任何倾向的情况下使用一种新材料能打破现有技术的束缚,使创新变得更容易。”他说。

3

4

5

6

7

8

9

10

11

12

All Images © Salman Khoshroo

(图片来源微艺术,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