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中国翡翠杂志 2020-04-21 14:10

原标题:耳畔生花,一切美得恰如其分 

如何给自己挑选一款适合的耳环?

抛去冬日的厚重,露出自己圆润的耳垂,优雅的脖颈,一款耳环让耳畔生花。耳环如何挑?今天翠翠来给你支招。

如何挑选翡翠耳环,耳环分类先知道!

一般来说,翡翠耳环(耳钉)大致分为垂吊式和饱满形。

1 垂吊式耳环

相比起饱满形耳环,垂吊式耳环的设计更为丰富,更加大胆,能够融入更多的元素到耳环设计当中,或复古、或潮流都难不倒它。

复古垂吊式耳环

清丽优雅

时尚潮流垂吊式耳环

光彩璀璨

2 饱满形耳环

常见的饱满形耳环就是蛋面翡翠,虽然简洁,但其中饱含的大方优雅无可取代。老坑玻璃种富贵逼人、紫罗兰蛋面优雅高贵、玻璃种无色翡翠冰清玉洁。

玻璃种无色翡翠耳钉

冰清玉洁

紫罗兰蛋面耳钉

优雅高贵

如何挑选翡翠耳环,最重要的还是看脸!

1 耳环与脸型

耳环是佩戴于耳畔脸边的饰品,选对耳环,不仅能够修饰脸型,更能让美丽得到放大。

从审美角度来看,不选择和脸型相似形状的翡翠耳环,避免产生相斥的情况,圆脸型与任何垂吊式耳环都能互相呼应,把脸部修饰得秀美修长;如果要选择耳钉,建议挑选圆形、四方形、三角形贴耳的耳钉。

方脸型的人轮廓分明、硬朗,所以最好用圆形、水滴、椭圆形、长垂形和头部尖细等造型的耳环来 “缓和”其棱角,使其脸型看起来不那么突兀,不建议挑选棱角分明或怀古形耳环。

圆脸与垂吊式耳环更搭,把圆脸修饰修长。

圆形耳环能够缓和方形脸棱角,使脸型更柔和。

2 耳环与肤色

翡翠颜色多种多样,所以在挑选翡翠耳环时不要只看着绿色,只有与佩戴者肤色相互呼应的颜色才能衬托出好气色。

通常来说,肤色较暗的人不适合佩戴色彩太过饱和、明亮、鲜艳的翡翠耳环,建议选择质感和色彩相对柔和的翡翠耳环。

而皮肤白嫩的人,则适合佩戴深色系的翡翠耳环,这样反而能衬托出肤色的白净。

玻璃种翡翠让暗沉的气色,变得更好。

满绿翡翠衬托得白皙更生动。

如何挑选翡翠耳环,个性合拍才显气质!

1 耳环与发型

长发有长发的风情,短发有短发的俏丽,不同的发型该佩戴不同的翡翠耳环,更显魅力。

一般来说,长发搭配垂吊式耳环可以打造出淑女的风范;短发女性搭配饱满形耳环,可以衬托出活泼机灵的性格。

不对称发型搭配单边耳饰看起来赏心悦目;古典发髻搭配吊坠型耳饰则令人优雅高贵;当然,如果您戴眼镜,很遗憾的不能佩戴过大的翡翠耳饰,小巧玲珑的耳钉或者耳坠更适合。

垂吊式耳环

饱满型耳钉

2 耳环与服装

挑选翡翠耳环时,回想自己衣服的整体色系非常有必要,耳环的色彩要与服装色彩相协调,同一色系搭配可产生和谐的美感。

反差较大的色彩搭配则要恰如其分,即使撞色也要充满动感,但是由于搭配难度系数比较大,所以更推荐挑选与大部分衣服同色系的耳环作为搭配。

绿色搭配深色系衣服不易出错。

透明翡翠搭配浅色系衣服,更清雅别致。

3 耳环和环境

翡翠耳环的选择要和环境相得益彰,才能发挥更大的配饰作用。

职业女性上班时可以佩戴简洁小巧的翡翠耳环,凸显出女性的端庄秀美;晚宴时佩戴大气,颜色鲜艳亮丽的翡翠耳环,更显华美高贵。

清丽小巧的翡翠耳钉

精致风韵的垂吊式耳环,晚宴必备

挑选适合你的翡翠耳环,耳畔生花,一切美得恰如其分。

(图片来源于中国翡翠杂志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