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玉德服人 2020-04-14 14:23

原标题:翡翠无棉不天然?翡翠的棉是什么,为什么它决定了翡翠的价值

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欢追求完美无瑕的东西,翡翠也不例外,但是并不是越无暇的东西越值钱。而且随着了解翡翠的人越来越多,反而有棉的翡翠流行起来了,而且往往有棉的翡翠反而更贵。

那么有的人会问了,什么是翡翠的棉?是不是有棉的就值钱?棉越多越值钱?接下来就来围绕这个话题重点来说一下。

棉是天然翡翠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用肉眼能看到的类似棉絮物的白色杂质,这种就称为棉,不管多么纯净无暇的翡翠在放大镜下都能看得到棉,除非它是人造的假翡翠!

那么是否有棉的翡翠就值钱?其实并不是一定的,也不是说棉越多越值钱,因为绝大多数的棉还是会影响到翡翠的水头的,从而就影响到了翡翠的价值,然而有一种棉却能提升翡翠的美感,提升翡翠的价值,它就是翠友所熟知的雪花棉,雪花棉可以让翡翠变得很美很有意境。

所以,对于棉这种“杂质”,我们要理性看待,有一部分的棉会影响价值,而特殊的如雪花棉却能很好提升到翡翠的价值的。

(图片来源于玉德服人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