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itMode 2020-03-04 08:08

原标题:春天,“同色系穿搭”打败一切!

在春天,我们都想穿的特别一点,但是有时候,太过跳跃的颜色和繁杂的单品,实在不太容易驾驭,反而弄巧成拙,正在进行的时装周街拍中,有一种省时省力又时髦的搭配方法正在流行,它就是“全身同色”搭配法,三三两两的闺蜜这么穿,出街气场满格,整齐清爽又带着满满的高级感。

1

2

同色系最大的好处就是化繁为简,整体造型干净统一,无需思考颜色搭配,5秒出门还非常滴好看,而且全身同色,没有别的颜色做分隔,显高显瘦的效果也很不错。

3

4

春光正好,怎么能把有限的衣服,穿出最大值的时髦感呢?M姐给出这3种方案。

方案1.同色同面料

西服套装就属于同色同面料,也是最省心的一种搭配,非常好穿,西装裤脚在春风中潇洒飘逸,大女人的气场不用过多赘述,已经帅出屏幕,全身同色套装无需纠结颜色、面料的选择,哪怕是一身牛仔都能轻松穿出强势的高级感。

5

6

除了套装,连身裤和连衣裙也属于这类,连身裤有助于打造身材二八比例,(头2身长8),所以有显高效果,加上今年工装风的潮流正劲,连身裤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件单品,连衣裙尤其是长裙,显高原理和连身裤相似,把你衬托的人美条顺,不管是连身裤还是连衣裙,有明显的腰线,会更显身材比例好哦。

7

8

方案2.同色系不同面料

简单理解就是没有套装,自己配一套套装,怎么配呢?就是相同颜色(无色差)的衣服玩混搭,不用考虑面料,有时面料碰撞一起也会有种反差美,西装+薄纱、毛衣+雪纺、皮革+丝绸,同一种颜色不同面料既有统一的高级美,又比套装多了一点随意和趣味,最重要的是很容易借鉴到日常穿搭里去。

9

10

方案3.同色系不同深浅

将同色调的颜色按照不同明暗、深浅进行搭配,保证大体上色彩的协调,同时更增添层次感,比如我们之前讲到超美超温柔的配色,酒红+烟粉、米色+裸色,还有今年超级火的各种绿色、各种蓝色混搭,都是非常大气简洁又高级的穿法。

11

12

学完了同色搭配法则,那今年春天都流行哪些颜色的同色搭配呢?时装周上的达人最近都穿了它们~

大地色系

从去年冬天超火的驼色、燕麦色、奶茶色,到今年春夏的流行色甜玉米色、大豆米,都属于大地色系,温婉、文雅的印象 实在很适合春季穿。

13

但是因为大地色系中有很强的黄色调,很容易和我们黄皮妹子撞色,显得气色不好,所以如果全身穿同色套装的话,不建议选择驼色等较深的大地色。

14

更浅的裸色、米色都很不错,这些色系的穿搭会让女生自带法式风格,配合质朴与随性的棉麻面料,精致高雅,发挥出法式品味的精髓。

15

其他深一点大地色套装想在春季穿得话,可以加一些白色、亮色点缀,比如白色内搭、白色鞋子以及亮色手袋,甚至一只口红都能让你的气色变得棒棒哒。

16

大地色系更适合同色不同面料,以及同色系不同深浅的搭配方案,如果一个造型中出现裸色、杏色、卡其色,皮革、针织、牛仔、毛呢,丰富的细节总会给人很会穿的印象。

17

18

日常生活里,大地色系非常实用,对于上班族更是超级友好,卡其色外套+焦糖色系下装,驼色外套+卡其色内搭,都是既有气质又简单的搭配。

19

20

随着天气的升温,可以积极尝试有反差感的深+浅组合,比如焦糖色+奶油色、卡其色+杏色,浅色系的加入,会让你的整身look更温柔舒爽。

21

卡其色的风衣是春季必备,如果还没想好怎么搭?可以把米色系裤装、卫衣、毛衣找出来了,柔和的色调怎么都不会出错哦~

22

彩色系

每次买完彩色的衣服后就会搁置,因为真的不太好搭颜色,现在全身同色搭配法不仅让你彩色衣服变实穿,而且还让你在春光里更加亮眼,比如去年的流行色珊瑚橘,西服套装、大衣同色内搭都太温柔了。

23

淡黄和胡椒梗绿也是这两年的流行色,同色同面料的套装,搭配抢眼独特的手袋和鞋子,非常有艺术感。

24

25

套装中,选对加分的面料也很重要,连身裤、西装搭配灯芯绒,透着复古的小情调,没有比丝绸更适合艳色的了,顺滑光泽搭配玫红色也丝毫不显艳俗。

26

如果你的套装并不多,不同深浅不同面料的混搭一定别错过,浅蓝系上衣+牛仔裤你一定能找出几件。

27

或者香芋色与紫色,针织、丝绸让紫色,的肌理感,高调又高级。

28

红粉佳人的魅力女孩一般都抵挡不了,建议浅+暗的组合,比如酒红+烟粉,怎么看都美极了。

29

30

全身彩色同色,衣服穿好有时还不够,配饰选不好,可能全身都垮掉,可以参考两个方案,1.白色点缀,2.局部小撞色,用一小部分的别色让全身彩色更加丰富和谐。

31

32

白色系

纯净舒服的白色永不过时,街拍中全白Look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镜头的焦点。

33

白色套装生就不平凡,气场的西装套装、舒适的卫衣套装,甜美的裙装套装、帅气的牛仔套装,让白色有多样面貌,而每一种都好穿又实用。

34

35

白色连衣裙不管是单穿还是内搭,都是让你从春美到夏的必备单品。

36

混搭白色look也很简单,白色衬衫、T恤、毛衣+白色裤装,加上首饰和个性手袋,原来穿的好看的人都有套路!

37

刚才的白色上衣和裤子也可以当成内搭,穿在各种白色大衣或风衣里面,早晚温差大,不好穿衣的问题也解决了。

38

黑灰色系

全身黑灰色的女人总是给人很酷的印象,尤其是穿着一套西服套装,戴上一顶平顶礼帽、脚踩高跟鞋,帅气值+颜值都爆表。

39

40

也有人可能觉得黑灰色过于暗沉,不太适合烂漫的春日,那么不妨选择目前达人最爱的颜色,更浅的灰白色。

41

或者黑灰色西装里搭配一件白Tee来点亮。

42

暗色系的衣服也可以通过服装的剪裁,以及衣身上钉珠、明线等工艺来打破沉闷。

43

44

大地色系温柔、彩色系明艳,白色系简洁、黑灰色系酷感,看完之后,是不是有点心动想把衣橱里的衣服,马上进行颜色分类呢?

可以先看看自己有什么后,再入手同色的其他单品哦,这样就能混搭出初春高级又简约的,全身同色造型啦~

(图片来源itMode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