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罗博报告 2020-03-02 14:49

原标题:RR · 珠宝 | 闪耀着的女性力量  

一部经典电影里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个缓慢的长镜头,还是用音乐诉说主旋律时,那段悠扬插曲;或是观影后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里,悟出它想传达出来的本质。如果说一段对白会让人记忆深刻,那么荧幕里的一次转身别离,一场释放天性的狂欢,都在我们的生活中,留下一个个问题或者解决问题的答案。而这次令人铭记于心的故事,想要用珠宝讲给你听......

荧幕里的华丽印记

《泰坦尼克号》 Titanic,1997

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饰 杰克

凯特·温斯莱特 饰 露丝(青年)

泰坦尼克号中经典的“海洋之心”,便见证了主角杰克和露丝之间的感情。电影中“海洋之心”由珠宝品牌Asprey&Garrard以坦桑石制作,原型参考现存最大的蓝钻“希望之钻”,如今被收藏在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博物馆中,在1998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后,“海洋之心”以220万美元慈善拍卖而出。

《蒂凡尼的早餐》

Breakfast at Tiffany's,1961

导演:布莱克·爱德华兹

奥黛丽·赫本 饰 霍莉·戈莱特

乔治·佩帕德 饰 保罗·瓦杰克

Tiffany & Co.在拍摄《蒂凡尼的早餐》宣传片时,为剧组提供了由 Jean Schlumberger 设计、镶嵌着重达一枚128.54克拉黄钻的丝带项圈,这枚黄钻也被称为“Tiffany之钻”,之后被设计师设计为品牌经典之作“石上鸟”胸针。电影中,奥黛丽赫本一边凝望橱窗内的华丽珠宝,一边吃着羊角包,也成为了电影史上的经典画面。

《年轻的维多利亚》

The Young Victoria,2009

导演:让-马克·瓦雷

艾米莉·布朗特 饰 维多利亚

鲁伯特·弗兰德 饰 阿尔伯特

电影《年轻的维多利亚》里,以维多利亚女王的青年时代为背景,讲述了年轻的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亲王的爱情故事。维多利亚女王一生都对珠宝深深喜爱,她喜爱的浪漫主义风格珠宝,深深影响着当时的珠宝设计。除了荧幕里的英伦王室风、优雅的古典音乐和考究的宫廷服装,该影片也获得了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与最佳艺术指导与最佳化妆的提名。

近日,全球电影届的一大盛事,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圆满落幕。除了感受着电影文化带给我们的思考与视觉享受,我们也看到每年奥斯卡盛世,优雅与自信并存的杰出女性盛装出席,用珠宝互相衬托,呈现出优雅而自信的闪光时刻。

光影璀璨

BVLGARI 宝格丽

Lily Aldridge

宝格丽品牌代言人莉莉·奥尔德里奇 Lily Aldridge 佩戴宝格丽高级珠宝系列耳环,璀璨红宝石与腰间红玫瑰相得益彰。

Brie Larson

布丽·拉尔森 Brie Larson 佩戴宝格丽 DIVAS' DREAM 高级珠宝系列耳环,宝格丽 SERPENTI 系列戒指、手镯参加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气势与优雅并存。

Zazie Beetz

莎姬·贝兹 Zazie Beetz 佩戴宝格丽高级珠宝系列项链、耳环及戒指,亮相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造型独特时髦。

Noah Baumbach(L)

Greta Gerwig(R)

格蕾塔·葛韦格 Greta Gerwig 佩戴宝格丽高级珠宝系列项链、耳环及戒指,参加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橄榄绿礼服搭配绿宝石,简约大气。

优雅灵动

Chopard 萧邦

Léa Seydoux

法国女演员蕾雅·赛杜 Léa Seydoux,佩戴萧邦 Precious Lace 系列耳环及萧邦高级珠宝系列戒指,出席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耳畔的钻石蕾丝与指尖光芒相互辉映,散发优雅气质。

Geena Davis

美国女演员吉娜·戴维斯 Geena Davis 佩戴萧邦Magical Setting系列戒指及萧邦高级珠宝系列手链,参加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并荣获吉恩·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闪耀钻石与黑色礼裙形成对比,完美演绎自信洒脱的气场。

光芒闪耀

Tiffany&Co. 蒂芙尼

Gal Gadot

“神奇女侠” Gal Gadot 盖尔加朵佩戴 Tiffany Clara 钻石项链,亮相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黑色蕾丝礼服裙将项间钻石项链映衬的更加夺目。

Charlize Theron

凭借《爆炸新闻》提名最佳女主角的查理兹·塞隆Charlize Theron 佩戴 Tiffany Fall 2020 高级珠宝系列亮相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不对称礼服裙搭配简约与华丽并存的项链,自信气场全开。

华丽绽放

Cartier 卡地亚

Natalie Portman

图:Robyn Beck / AFP

娜塔莉·波特曼 Natalie Portman 佩戴卡地亚Clash de Cartier系列耳环和卡地亚高级珠宝系列戒指,参加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礼服边侧刺绣着数位优秀女性导演的名字,在此次奥斯卡中并没有被提名的女性导演,她选择以自己的方式来表示对她们的支持与鼓励。

耀目时光

PIAGET 伯爵

Cynthia Erivo

辛西娅·艾莉佛 Cynthia Erivo 佩戴伯爵系列珠宝亮相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银色短发加上多件华丽珠宝的衬托,霸气展现独有气场。

潋滟流光

Harry Winston 海瑞温斯顿

Regina King

雷吉娜·金 Regina King出席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佩戴海瑞温斯顿系列珠宝。腕间的钻石手链设计为蝴蝶结造型,闪光灵动。

Kaitlyn Dever

新一代好莱坞新星凯特琳·德弗 Kaitlyn Dever,佩戴萧邦系列珠宝亮相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项间钻石项链衬托出颈部曲线,搭配耳部的水滴型红宝石,俏皮而优雅。

Sunrise Coigney(L)

Mark Ruffalo(R)

Sunrise Coigney 作为颁奖嘉宾出席第92届奥斯卡典礼。耳畔的钻滴耳环闪烁华光,搭配飘逸纱裙尽显温柔气质。

法式浪漫

Chanel 香奈儿

Margot Robbie

香奈儿品牌形象大使“小丑女”玛格特·罗比 Margot Robbie 身着香奈儿深蓝色真丝连衣裙,佩戴 Chanel 高级珠宝系列出席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

Margaret Qualley

香奈儿品牌挚友玛格丽特·库里 Margaret Qualley 身着2019/20秋冬高级定制服系列黑色丝缎与珠罗纱连衣裙,佩戴 Chanel 高级珠宝系列出席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

Lucy Boynton(L) Rami Malek(R)

图: COURTESY OF CHANEL

演员露西·宝通 Lucy Boynton 身着以法国“新浪潮”电影为灵感的香奈儿2020春夏高级成衣系列作品,佩戴 Chanel 高级珠宝系列出席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

永恒印记

Forevermark

Colin Jost(L)

Scarlett Johansson(R)

斯嘉丽·约翰逊 Scarlett Johansson 佩戴 Forevermark 梨形美钻耳环出席2020年奥斯卡颁奖礼,并凭借在荧幕前的出色表现,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和“最佳女配”双项提名,展现杰出女性的闪耀力量。

Janelle Monáe

歌手兼演员加奈尔·梦奈 Janelle Monáe 佩戴Forevermark 系列珠宝出席2020年奥斯卡颁奖礼,惊艳造型闪亮红毯现场,彰显出独特个性。

而在历届奥斯卡中,每届各大媒体都会评选出当年的最佳珠宝,那些杰出女性力量,用自信和优雅,演绎出珠宝璀璨夺目的瞬间。

2019

Lady Gaga 在 2019 奥斯卡红毯

图:Steve Granitz/WireImage

Lady Gaga在2019年奥斯卡上佩戴的这条Tiffany黄钻项链是Tiffany&Co.的无价之宝,这枚重128.54克拉的黄钻石,也就是当年奥黛丽赫本佩戴过的那一枚。这颗 287.42 克拉的钻石原石 1877 年开采于南非金伯利钻石矿场,后由蒂芙尼首席宝石学家 George Frederick Kunz 博士将其精心切割为 128.54 克拉的枕形明亮式钻石,拥有前所未有的 82 个切面。

2018

Gal Gadot 在 2018 奥斯卡红毯

图:GETTY IMAGES

作为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颁奖嘉宾,“神奇女侠”Gal Gadot 佩戴Tiffany & Co. 蒂芙尼 2018 年 Blue Book 高级珠宝系列出席红毯。铂金镶嵌海蓝宝石与钻石的项链,在优雅气质下更显夺目。作为与祖母绿宝石同系的海蓝宝石,也因为明净无暇的蓝色,稀有而极具收藏价值。

2008

Angelina Jolie

图: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安吉丽娜朱莉在2009年奥斯卡红毯上佩戴的这对祖母绿耳环,来自 Lorraine Schwartz。钟爱祖母绿珠宝饰品的她,用简约大气的黑色礼服,更衬托出绿宝石之王的沉稳魅力。

在更早的奥斯卡红毯上,还有更多惊艳的珠宝造型,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Nicole Kidman 佩戴 L’Wren Scott 2008

图:Getty Images

Keira Knightley 佩戴 Bulgari 2006

图:Getty Images

Cate Blanchett 佩戴 Cynthia Bach 2000

图:Getty Images

Celine Dion 佩戴 Asprey & Garrard 1998

图:Getty Images

Madonna 佩戴 Harry Winston 1991

图:Getty Images

在电影中我们总会看到翠羽明珠,它的存在不仅是刻画角色时的装饰品,也成为关键剧情的承接点,或是成为一段流传爱情的纪念品。而在重要场合佩戴这些传世珠宝的杰出女性们,将珠宝与自身魅力相辅相成,相互成就经典,流传于人们心中。

(图片来源于罗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