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11-28 11:26

那个开超市的艺术家带着新展览又来了!!!英国艺术家 Lucy Sparrow,擅长以毛毡制作成的艺术品而有名。最近她在纽约的洛克菲勒中心举办了新展览,展览是洛克菲勒中心"聚焦艺术"系列的一部分,承办者“艺术制作基金”。Lucy Sparrow 的新作品依然是一家熟食店,货架上摆满了毛毡香肠、薯片和啤酒,看起来很有生活气息~~

展览空间布置参照了连锁超市。超市货架上摆满了用毛毡做的鱼、奶酪、巧克力、水果、调味料等,每一个毛毡小物都自带笑脸,感觉真的有生命~~说不定一到晚上,它们真的就活过来了!

她一共开过3家超市,卖的全部都是用毛毡制成的商品。从蔬菜、水果、生鲜、薯片、饼干,到洗涤剂、罐头、洗发水,香肠、饮料等应有尽有。总之,你在超市里能买到的东西,这里全部都有。就连银行 ATM 取款机都有,当然它也是毛毡做的。就是这样一家超市,超过3万多件的商品,都是可以购买的。

这些毛毡小物是不是很可爱呢?简直足以乱真!超市内所有的商品都是由 Lucy Sparrow 和与5名助理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用毛毡和布料一针一线手工缝制完成的。光是听起来就是不小的工作量,更别说见到实物。每一件商品都不粗糙、且十分精美。慢工做细活儿还是很有道理的。

Lucy Sparrow 有多细心呢?她将不同的商品都赋予了灵魂。这里的灵魂指的是商品的重量,比如肉类的毛毡小物,她会将豆子放在毛毡内里,完全模拟实际肉类的重量。有一些商品则是完全还原80年代的包装,甚至连价格都是80年的物价。Lucy Sparrow 为了更好地模拟顾客的超市体验感,还在超市里添置购物篮。顾客可以像在真的超市里一样自由购物,最后去结账柜台排队付款。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就连去超市买东西都是拿完就付款,很少真正地去关注食物本身。无论是蔬菜、水果还是鱼、肉,它们本身就是有生命的。Lucy Sparrow 选择用一种超治愈的方式去唤醒人们对于生命的认知。虽说这些食物都是我们习以为常的,但她用毛毡这种温暖的材料重新赋予食物生命,每一个土豆、一节香肠、一只螃蟹、一袋薯片都有一张独一无二的笑脸,仿佛在跟每一位顾客打招呼:“天天都要开心呀!”

这样的食物、这样的超市,即使不买任何东西,逛完也会如沐春风。古龙曾经说:“我有一个癖好,就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菜市场逛逛、因为那里充满了烟火气息和旺盛的生命力。如果一个人对生命失去了意义的话,就带他去菜市场吧,看到新鲜的蔬菜和肉,它们好像在笑着向你招手。” 感谢 Lucy Sparrow 的作品,让每一个看到的人都对未来充满希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