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想象下,如果世界名画中的人物都变成卡通角色,会不会又是另外一个故事?

绰号为“Lothlenan”的加拿大数字艺术家Andrea Tamme,将流传百年的古典油画作品变成了流行文化。从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到蒙克的《呐喊》;从克里姆特的《吻》,莫奈的《撑阳伞的女人》......让我们一同品味古典画作中的“漫画体质”。

《撑阳伞的女人》(克劳德·莫奈)VS 《龙猫》

遮阳伞(克劳德·莫奈)作为Chu Totoro的女人

当龙猫步入莫奈的《撑阳伞的女人》中,标志性的笑容和印象派的画风搭配在一起,竟会如此的和谐。画作中莫奈的儿子变成了四岁的妹妹草壁米,龙猫依然是守护的象征,不过那把阳伞是否有点小?

《亲吻》(Gustav Klimt)VS 《哈尔的移动城堡》

亲吻(Gustav Klimt)作为Sophie和Howl

油画《吻》是克里姆特“黄金时期”的代表作,画作中男女缠绵悱恻。而如今,Lothlenan则将画中人换成了《哈尔的移动城堡》中的苏菲和哈尔,就算身负重伤、失去意识,哈尔依然无法忘记苏菲,而当心脏被重新装回哈尔的体内,苏醒后的哈尔和苏菲拥吻在了一起,Happy Ending!

《呐喊》(Edvard Munch)VS 《瑞克与莫蒂

呐喊(爱德华蒙克)作为里克和莫蒂

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的代表作《呐喊》充斥着焦虑、绝望、惊恐的情绪,而当把“尖叫”的主角换成莫蒂风格时,便立刻扭转为无厘头的搞笑风。看,敏感的莫蒂在探索自己声音的极限,而疯狂的瑞克外公和肤浅的姐姐夏末站在后面为其“呐喊助威”,远处的外星人正在入侵。嗯,突然间忘了《呐喊》原来的内容是怎样的。

《春天》(Pierre Auguste Cot)VS 《探险活宝》

Le Printemps(Pierre Auguste Cot)作为Princess Bubblegum和Marceline

《春天》是法国古典主义艺术家Pierre Auguste Cot在19世纪中期绘制的一幅油画,充满了浪漫主义色彩。而如今,这种浪漫气息被直接“复刻”于《探险活宝》中的泡泡糖与吸血鬼马瑟琳,虽然在近期的剧集中这对儿情侣已经分道扬镳,但曾经的甜蜜不会消失。

《画家和她的女儿》(ÉlisabethLouiseVigéeLeBrun)VS 《美少女战士》

与她的女儿(ÉlisabethLouiseVigéeLeBrun)的自画像作为Neo Queen Serenity和Small Lady

在这幅油画中,画者VigéeLeBrun和女儿朱莉拥抱在一起,母女间的亲密溢于言表。这不由让人想到《美少女战士》中的水冰月和小小兔,从30世纪穿越而来的小小兔与水冰月拥有酷似的面容,喜欢依偎在妈妈身边。

《The Accolade》(Edmund Leighton)VS 《塞尔达传说》

Accolade(Edmund Leighton)As Link和Princess Zelda

英国艺术家埃德蒙·莱顿(Edmund Leighton)的《Accolade》是20世纪极具代表性的绘画作品之一,以浪漫主义的特质描绘了骑士精神的主题。而此主题则被Lothlenan无缝“嫁接”到日本游戏《塞尔达传说》中。不过,与之前骑士拯救公主的主旋律不同,随着系列的推移,作为海拉尔王国的正统继承人和“智慧三角”的拥有者,塞尔达公主逐渐从被拯救的对象晋级为骑士林克的伙伴。 

肖像路易十四(Hyacinthe Rigaud) VS 《探险活宝》

路易十四(Hyacinthe Rigaud)的肖像作为冰王

法国艺术家Hyacinthe Rigaud笔下的《路易十四》肖像,堪称皇室肖像画的经典。那么,就让Hyacinthe也为冰王殿下绘制一幅吧。还别说,威严与华贵同在,巧妙地隐藏了冰王大大的逗比属性。

timg

《戴珍珠耳环的女孩》(Johannes Vermeer)VS《超级马力欧兄弟》

珍珠耳环的女孩(Johannes Vermeer)作为桃子公主

粉嫩可爱的桃花公主在1985年发售的《超级马力欧兄弟》中首次亮相,身份为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国家——蘑菇王国的公主。只不过,几乎每部都被大魔王库巴绑架,然后等待某对修水管的兄弟去拯救她。而现在,她戴上了珍珠耳环,“深情”地看向你。

《蒙娜丽莎》(莱昂纳多达芬奇)VS 《开心汉堡店》

蒙娜丽莎(莱昂纳多达芬奇)饰演蒂娜贝尔彻

微笑的蒙娜丽莎让人着迷,不过笑容背后的故事我们无法得知。而如今,当开心汉堡店中的蒂娜cosplay成蒙娜丽莎本尊时,微笑的背后隐藏着她羞怯敏感的内心,不过这不会阻挡她屡爆金句的秉性。

安德鲁斯先生和夫人(Thomas Gainsborough)VS 《探险活宝》

安德鲁斯先生和夫人(托马斯盖恩斯伯勒)作为勒蒙格拉伯爵和莱蒙格拉布夫人

安德鲁斯先生和夫人是托马斯·盖恩斯伯勒(Thomas Gainsborough)在1748年从伦敦回到萨福克(Suffolk)家后画的一幅油画。这是一部谈话片,通常是描绘两个或两个以上人的小型肖像。而Lothlenan则鬼使神差地将其变为Lemongrab伯爵和Lemongrabs夫人。

来源:boredpanda.com

27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