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滚动

2019年1月19日下午,由深渡艺术主办、南科大英莎科技协同创新研究院和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协办的2019深圳艺术收藏课程发布会在南方科技大学正式启动。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力在发布会现场带来了《中国与世界.艺术市场的现状格局与发展趋势》专题讲座,由此拉开深圳艺术收藏研修课程的序幕。

QQ浏览器截图20190122190158

微信图片_20190120095910

活动现场

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深圳历经40年的高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累积的财富让市民享有了更好的物质生活,也开始积极求索更高层面的精神追求,艺术收藏从而成为精英阶层热衷及向往的课题。在北上广高校纷纷推出面向社会人士的艺术收藏、鉴赏类课程时,深圳仍缺乏系统的此类课程,存在较大的需求缺口。

2019深圳艺术收藏课程是响应了时代发展带来的“消费升级”新需求和物质富足后对人本精神追求的新呼声,以公共教育形式面向大湾区社会精英及艺术爱好者的艺术品鉴藏类专业习修课程,也是深圳首个围绕藏家养成打造的名师系统课程。课程主要由藏家交流、专业研修、艺术实践活动三部分组成;其中专业研修部分包括青铜、古玉、陶瓷、古代书画、西方现当代艺术、亚洲现当代艺术、艺术生态研究、艺术市场动态8个主题。

微信图片_20190120095820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力做讲座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力在发布会现场带来了《中国与世界.艺术市场的现状格局与发展趋势》专题讲座。赵力表示,当今经济的实质性增长成为艺术市场繁荣的前提,而经济全球化及本国经济发展让中国艺术品市场脱颖而出,艺术收藏支出亦占高净值人群消费总支出的越来越多的份额。他以大量翔实的数据及案例阐述了全球艺术市场的发展现状与走向,精彩的讲座内容亦让在场人士提前领略了艺术收藏课程的专业性、实用性及系统性,对即将启幕的2019深圳艺术收藏课程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190120095838

南科大英莎科技协同创新研究院公共教育中心文化艺术部主任李凤女士发言

南科大英莎科技协同创新研究院公共教育中心文化艺术部主任李凤女士向来宾介绍了收藏课程详情,她表示,假想坐上时光机去到十年二十年后的深圳,那时深圳收藏圈是个什么场景?回到当下,我们在做的是把未来定义深圳收藏家的人们找出了,给大家一套装备!这套装备要解决知识结构,审美,判断力和顶端资源的对接等问题。2019深圳艺术收藏课程的独特之处在于在艺术生态版块,把学员设定为观察者而非信息的被动接受者,从而让学员沉浸式融入艺术生态,真正成为专业人士中的一员。她还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授课导师及合作机构:2019深圳艺术收藏课程的授课导师皆具有强大的学术背景、丰富的收藏实战经历及极高的行业口碑及信誉:专业讲师如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力,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亚洲部主任兼中国艺术总策展人汪涛,古代书画收藏家、鉴定家、上海龙美术馆研究员朱绍良,文化学者,艺术史学者曹星原等;藏家导师如台湾著名收藏家曹兴诚,昊美术馆创始人郑好等。课程精选具备国际行业学术资质、且具稳定成果表现的专业学术机构、交易机构合作,各机构负责人将在课程中向学员分享积累多年的宝贵实践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120095814

活动现场

作为2019深圳艺术收藏课程的大力支持者,南方科技大学琳恩图书馆是这所年轻而知名的的深圳公办创新型大学里的一颗明珠,在南科大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着力率先打造世界一流图书馆,服务学校、服务深圳这座创新城市。南科大一向重视人文和社科教育,着力于培养兼具人文情怀、科学态度、批判精神和行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并鼓励跨学科课题研究,鼓舞各界顶尖人才大胆突破,收获各类跨界学术成果。

深渡艺术是专业的艺术资源整合与艺术综合服务提供机构,由来自上海、北京和香港的资深艺术从业者组成。深渡艺术基于艺术行业深度观察与研究,研发出从入门到具有收藏哲学高度的中国新藏家研修体系,并根据不同需求,借由策略性艺术资源联结,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如艺术讲座、艺术论坛、艺术私享会、艺术人文旅行、艺术展览等。深渡艺术的愿景是将“先行区域”的经验解构、重组,结合深圳的阶段特性,成为有志者有序进入艺术之境的桥梁,推动深圳艺术市场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