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

你是否曾注意过城市的色彩格调?这种极富城市个性的色彩韵律并不是一开始计划好的。无论是东京霓虹绚丽的街道,还是纽约标志性的黄色出租车,都源于城市的气质,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代表这座城的视觉调性。

202

203

城市犹如上帝的调色盘,在不经意间惊艳了过客。正如伦敦一家名叫Mill Shop的家居店,将城市“分割”成不同的色号,并把这些色号应用到纺织物的设计中。当顾客把这些织物买回家,就好像在自家的房间里开启了一段美妙的环球之旅。

不同的色号代表着不同的城市性格,就像城市的“护照”,例如伦敦的红色电话亭、伊斯坦布尔的蓝色清真寺······,都蕴含着城市独有的环境和文化特质。经过迷人的色彩转述,激发人们的创造灵感。

204

205

206

进一步探究城市的色彩,你会发现其中的乐趣:迪拜暖暖的黄昏;莫斯科撞色的“洋葱顶”;杜布罗夫尼克陶土色的屋顶和奶油色的沙滩,都迸发出勃勃的生机,极具视觉感,同时将城市的个性展示给世人。

色彩学家让·菲力普·郎科罗开创的色彩地理学,不仅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色彩所赋予城市的魅力,同时也破解了属于这座城市的独特密码。

来源:mymodernmet.com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