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七年前针对叙利亚总统的和平起义,如今已演变成了一场全面的内战。叙利亚冲突导致城市被悉数摧毁,一个个原本和睦美满的家庭陷入家破人亡的绝望境地。为了提起人们对叙利亚问题的重视,来自伊斯坦布尔的艺术家Uğur Gallenkuş创作了一系列数字拼图,展示了西方世界与中东暴乱之间的鲜明对比。

10

9

“我住在土耳其,恰好位于现代文明最危险地区的隔壁,”Gallenkuş说。“国家之间的对比反映出我面临的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它激发了我这一系列作品的创作灵感。”Gallenkuş引人注目的作品展现了两个世界之间的巨大差异。

4

在这幅作品的右半边图像中,纯洁的白色游艇漂浮在海洋上,而另一边则是一艘拼命地寻找安全的土地,挤满穿着橙色救生衣难民的船。

1

在一些作品中,Gallenkuş展示了许多孩子的生活如何受到战争的严重影响。一张图片的一半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打扮成神奇女侠,而另一侧则是一个年龄相仿的女孩,身上布满血迹和绷带,显然正忍受着难以想象的创伤。

3

2

“以前,我们通过新闻来了解这些灾难。现在,感谢社交媒体和视觉媒体,我们可以非常快速有效地进行信息沟通,“Gallenkuş说。“使用这些工具,我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战地新闻”,从而在网络上高效地分享这些现状。”虽然有些图片令人感到不适,但艺术家认为,提高人们对世界其他地方正在发生的灾难的认知非常重要。

6

7

“东西方国家之间的问题是政府造成的,不是社会,“Gallenkuş说。“我是穆斯林。无论一个人是穆斯林,基督徒,或是犹太人都没有关系。关键的是人的好与坏。“像许多想要世界和平的人一样,Gallenkuş相信世界上所有人民和国家终将自由。他透露,“我希望整个世界都能生活在Mustafa Kemal Atatürk所言的‘家园和平,世界和平’的环境中。”

8

5

人们常说艺术无国界,而战争也没有国界。国家利益之间的博弈,最终受难的只有普通民众。以艺术为“武器”阻止战争,或许没有比这更令人触动的事了。

来源:mymodernmet.com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