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1月的北京,一件欧洲雕塑作品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揭开面纱。它有一个深邃的名字——《心灵的外衣》。

安娜·高美(中欧文化使者)讲心灵的外衣:

“它不是空的,因为就像我們刚刚说的,‘空’比‘满’更加丰富。

所有的东西都在里面。

所有我們无法触及的最重要的东西,爱,痛苦。

这些才是会留给世界的东西。”

达利弟子来京 安娜·高美作品

安娜·高美,欧洲著名的城市雕塑家,她的作品围绕着欧洲神话、音乐艺术和宗教传说,给灵活的瞬间赋予哲学和想象。迄今为止,她是唯一一位被授予意大利雕塑最高奖项“米开朗基罗终身成就”奖的女性艺术家。

这是安娜·高美代表作《心灵的外衣》第二次来到中国,2015年它曾在这里展出,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两年后的今天,安娜·高美把它永久地赠送给中国国家博物馆。因为西方艺术家向中国博物馆进行捐赠,本身就少有先例。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黄振春亲自带队,研究捐赠方案,与中外双方多方协调,历时近一年,保证了这次捐赠顺利落实。

1

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黄振春参加安娜·高美代表作《心灵的外衣》捐赠仪式

4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谢小铨表示,这件作品的捐赠也表达了安娜高美对于国博和中国观众的感谢。

国博副馆长谢小铨采访是表示:“这件作品也是中欧交流的一个纽带,就像总书记在人类共同命运体里面讲,文化是一个重要的桥梁。”

5

奥地利大使石迪福表示,艺术不分国界,它能让世界人民联系在一起。

奥地利大使石迪福:“我认为,我们应该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对不同国家文化的理解,这对我们了解欧洲各个国家和中国的文化艺术有着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