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7-02-16 11:52

在流动的讨论中,陈天灼邀你一同来“游泳” 2/18(周六)

1.jpg

上海双年展“理论剧院”项目

陈天灼:《游泳》

一场亲密、流动的讨论分享会

时间:2017年2月18日(周六) 14:00-18:00

地点: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三楼临江平台长椅

报名:活动免费,无需预约。入场需购买上双门票。

讨论期间,观众可以随时加入、离开讨论。

【有盐私聊】招募5位热爱艺术的有盐粉,免费参加!

【报名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拨打咨询电话:13681617441 前五位报名者赠送上双门票

1479121694395

游 泳  

2.jpg

陈天灼与其团队在印度瓦拉纳西进行的即兴演出 

本周六,第十一届上海双年展“理论剧院”邀请艺术家陈天灼带来一场名为《游泳》的讨论分享会。“游泳”一词源于他在印度街头演出的所感所悟。去年夏天,陈天灼与其团队前往印度瓦拉纳西,在漂移于恒河之上的木船中进行了一场即兴演出与拍摄。

“恒河”被印度教徒认为是女神的化身,它是“赎罪之源”,亦是人间与天庭之间的通道。每年八月与九月之间,印度教徒还会在恒河为大象神甘尼许(Ganesha)举办大规模的宗教祭祀庆典活动,他们将神像流入河中,让祂返回天庭,并祈求来年再度显圣。

3.jpg

陈天灼与其团队在恒河

陈天灼尝试以艺术作品构建一个全新的虚拟宗教,他在剧场虚构了膜拜与狂欢的现场,带领观者体验生与死、轮回与反复、迷醉与恍惚的宗教体验。在这些类似于“歌舞剧”的表演中,陈天灼还混入了波普、网络、地下等各种年轻且多元的文化。 

这些表演风格荒诞,色彩强烈,饱含戏剧冲突。表演者展现了剧烈的肢体语言,并伴随即兴的演出。陈天灼的演出剧场更像是一个流动的场域,蕴含了各种观者意想不到的可能性,而这些无法预测的发展也正是艺术家期待看到的。

4.jpg

陈天灼及其团队在恒河的即兴演出花絮

本周六(2月18日)下午2点至6点,陈天灼将来到PSA三楼临江平台的长椅,与观众们进行一场较为亲密和流动的讨论会《游泳》,讨论将主要围绕“表演”展开。在讨论期间,你可随时加入与离去。欢迎和我们一起在流动的讨论里游泳,探索表演的多种可能性。

5.jpg

PSA三楼临江平台区域,可坐电梯直达

陈 天 灼

6.jpg

艺术家陈天灼于印度瓦拉纳西的恒河上

1985年生于北京,本科毕业于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后于英国伦敦切尔西艺术设计学院学习并获艺术硕士学位。现居住、工作在北京、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