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图一

卢浮宫的创想——卢浮宫与馆藏珍品见证法国历史八百年”  开幕仪式

卢浮宫作为世界上历史悠久的大型博物馆之一,声名远播。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法国卢浮宫共同举办的展览卢浮宫的创想——卢浮宫与馆藏珍品见证法国历史八百年” 112日下午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其中过半数的展品更是首次离开卢浮宫,在中国展出。

图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讲话

展览精选来自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八大藏品部的126套珍贵藏品。重现卢浮宫从始建之初至今不断丰富的王室收藏。此次展览是法国迄今为止在中国举行的最大规模、时间跨度最长,展品级别最高的卢浮宫展。亦是2017年中法两国最高规格的艺术交流活动之一。 

图三

卢浮宫博物馆馆长 马丁内斯

卢浮宫博物馆馆长马丁内斯介绍,此次的展览覆盖了卢浮宫建馆以来数百年历史,其中大量展品,尤其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展品,更是首次破例离开卢浮宫,来到海外展出.

图四

··拉封丹大理石雕像

马丁内斯还介绍,将高科技结合艺术展览,也是全球博物馆发展的最新潮流,卢浮宫下一步计划用3D技术重现馆内珍贵的物质文化遗产,以吸引到更多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一代。

图五

 “卧榻上的维纳斯”椭圆形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