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作者:凤凰艺术2017-01-03 15:26

弗拉门戈(Flamenco)是西班牙的一种综合性艺术,它融舞蹈、歌唱、器乐于一体,源于传统吉普赛人民居住的地方,譬如Cadiz,Alcala,Utrera,Jerez,Sevilla等等。这些地方多位于西班牙南部,因此弗拉门戈在这一地区十分流行,即使是现在,弗拉门戈氛围最为浓厚的地区依然是南部。如今,弗拉门戈俨然成为了具有西班牙特色和代表性的艺术之一。秉持了吉普赛的自由随性,融合了欧洲的高贵华丽以及美洲的奔放热情的弗拉门戈早已响誉世界舞台,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爱。

1.jpg

旅行

不仅是视觉行为

身临其境

更是一种享受

行走在

西班牙的安达卢西亚

这片欧洲西南角的土地上

隔着直布罗陀海峡,远眺对岸的非洲

在这个融合多种文明的世界里

诞生了弗拉门戈这样绚烂的艺术形式

让我们

跟随她的节奏

一起舞动

一起感受

2.jpeg

单向课堂|弗拉门戈:安达卢西亚的灵魂之舞

【课程信息】

时间:2017年1月5日 (周四) 19:00-21:00

地点:单向空间·花家地店

地址:朝阳望京中环南路1号社科院研究生院D座2层

费用:120元/人(限40人)

10.jpeg

【活动简介】

在这里,有旅西多年、塞维利亚当地著名华人舞者和吉他手为大家献上专业讲解和表演,现场更有弗拉门戈体验环节。

不要担心自己没有舞蹈基础,弗拉门戈讲究的是即兴表演,大家可以尽情随着音乐摇摆。

3.jpg

【活动内容】

你想【零枯燥】了解弗拉门戈的故事吗?

弗拉门戈,起源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地区。16世纪时,东方流浪而来的吉普赛人,统治了伊比利亚半岛近800年的阿拉伯人、犹太人、本土天主教徒,他们聚集在一起,在文化的交融中,弗拉门戈作为艺术和生活的哲学而逐渐形成。

6.jpg

你想【零距离】感受弗拉门戈舞裙的华美吗?

弗拉门戈的关键词是什么?红花还是大裙摆?真正的弗拉门戈远比你想象中更加有趣!

我们将展示从西班牙塞维利亚当地带回来的专业舞裙和舞鞋。

4.jpg

你想【零基础】亲身体验弗拉门戈的热情吗?

那么多种曲式,或喜悦或悲伤,讲人生谈爱情诉不公,每一个弗拉门戈舞者都是截然不同、不可复制的,在弗拉门戈里跳自己的人生。

没有舞蹈基础?身体协调性不好?没关系。弗拉门戈是即兴表演的艺术,不用拘泥于形式,可以尽情随着音乐舒展身体、释放热情。

5.jpg

【着装要求】

女生:暖和的长裙、皮鞋

男生:衬衫、长裤、皮鞋

道具:头花,将由我们来为大家准备

7.jpeg

嘉宾简介】

舞与琴的情侣档

舞者 Vega:07年开始学习flamenco。2010年赴西班牙进修,专业学习flamenco舞蹈以及历史。2010-2015年期间,师从多位西班牙flamenco名家,并有丰富的表演经验,现场极具感染力。值得一提的是,vega是首位受邀在塞维利亚flamenco博物馆进修表演的华人。

8.jpeg

乐手 Antonio:台湾新竹人,16岁因为热爱音乐开始了吉他的学习。09年前往西班牙开始长达7年的flamenco吉他进修之路。在校期间,受到当地著名演奏家指导,并深入研究历史与理论。表演经验丰富,曾多次担任著名舞者伴奏,大获好评。

9.jpeg

 

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

安装有盐APP参加此活动

更多精彩文艺活动等你发现

有盐二维码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