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6-11-18 10:29

独立女性给自己的情书  心理学深度解读女性电影《蒙娜丽莎的微笑》

1图片1_副本.png

他们这样“介绍”电影

1953年的美国,在卫斯理这所著名的女子大学,学生们大都有着良好的家庭背景,从小接受过优秀的教育。但学院对学生的教育不是教他们如何获得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知识,也不重视心理教育,而是把学生的成功与否定义为今后的婚姻,她们学习的目的无非是嫁一个好丈夫。

毕业于风气开放的伯克利大学的凯瑟琳(朱莉娅·罗伯茨)前往卫斯理女子学校教授艺术史。

充满理想与热情的凯瑟琳,没有像其他老师那样沿袭学校一贯的教学做法和风格,她不仅挑战学校的一些做法、规矩,而且鼓励学生发掘自己的兴趣,并且大胆去实践她们的内心想法,被女学生称为“蒙娜丽莎”……

活动流程

1.共赏《蒙娜丽莎的微笑》

2.从心理学、社会、女性角度解析电影中的经典镜头

3.各抒己见、讨论共修

就让我们和文静老师一起,从心理学的视角,慢慢品味其中滋味;从生命哲学的高度,细细剖析现代女性的婚姻家庭观。

活动详情

时间:11月19日 周六 14:30-18:00

【分享老师】体验之路张文静老师 

费用:50元/人(双十一半价特惠)(请提前报名,不接受空降)

咨询方式:15811137849

地点:海淀区苏州街航天精密大厦B座408(地铁10号线苏州街站A口对面)

购票流程

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④致电商家 预约上课时间:158 1113 7849

⑤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1479121694395

2图片1_副本.png

世界这样“点评”电影

《蒙娜丽莎的微笑》,它探讨了女性该如何定位的问题,其中包括结婚、离婚、婚外恋、女性与家庭的关系等等一系列与女性相关的话题。

通过对不同人物的塑造,回答了“女性到底应该如何生活?如何有价值地生活?”这一困扰女性多年的问题。

然而,影片并没有叫嚣着让女性从厨房走出来,而是通过主人公之口,温和地表达了女性完全可以家庭与事业并重的看法。

——豆瓣网友

"演员们伶俐乖巧的表演,欢快且有趣的情节,很好的表现了反对学院传统势力、勇敢寻求女性自由的思潮。"

——雷克斯·瑞德(《纽约观察家报》)

"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说这部影片像那部经典的《死亡诗社》,我会这样回答:因为它们都是很棒的影片。" 

——理查德·鲁波尔(影评分析电视节目《伊柏与鲁波尔》)

3图片1_副本.png 

我们如此“品味”电影

如何在婚姻中保留真实的自己,如何情感和事业之间作出选择,都是当代男女青年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受到现代更多元的价值观冲击,现代社会的时尚青年是结婚还是单身,是恋爱还是成家,都是每一个人不同价值观的选择。如何让个性的独立发展和传统的家庭观念平衡统一,是沙龙中要重点分享的地方。

4图片1_副本.png

文静老师将从这些角度分享这部电影:

蒙娜丽莎的微笑温柔而迷人,但若你就是她,你觉得你是发自内心的幸福快乐,还是做出微笑的样子,让外人看看我们的幸福呢?

活得看上去很漂亮,和活得幸福却不漂亮,你选择哪个?

残酷的真相,抑或甜美的谎言,你会如何作出选择?

除了对单身、爱情、婚姻进行探讨,文静老师还会与我们分享: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平衡问题;传统女性的定位;现代思想独立思想的矛盾问题如何解决。

双十一是单身人士的狂欢节日,文静老师邀请您观影《蒙娜丽莎的微笑》,从心理学的角度,结合当代中国人的特点,进行直指人心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