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6 年9 月25 日 长沙讯  红星美凯龙会员艺术节华中华南专场今日在长沙、武汉、深圳三城同时启动,并在长沙岳麓商场举行盛大开幕仪式,揭开了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与红星美凯龙战略合作的序幕。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总裁黄炳良、副总裁张中伟,红星美凯龙集团文化营销管理推进部总经理熊炜炜、副总经理董啸,华中华南大区副总经理梁海楠等出席活动。

引爆!百家湖携手红星美凯龙开启艺术营销新业态173

开幕式嘉宾合影

一站式艺术家装新体验

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从转型做文化艺术产业的建设开始,就致力于通过健康的艺术产业链建设,推进中国的艺术品大众化,推进中国的艺术走向国际化。从家装激活艺术品大众化消费的刚性需求,从理念上引导和推进大众艺术品消费从家装开始,是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现阶段重要的突破性举措。

引爆!百家湖携手红星美凯龙开启艺术营销新业态332

引爆!百家湖携手红星美凯龙开启艺术营销新业态363

开幕式现场

此次会员艺术节,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携手红星美凯龙积极打通多渠道的艺术营销模式。除了将艺术品以展览的形式进行呈现,开幕式的现场还精选部分作品进行无底价拍卖。同时积极推进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进行展览、销售、互动。会员艺术节开幕式现场吸引了近百位网红前来疯狂直播,并收获来自线上粉丝的客单。主办方也向前来参观的网红提供了一定数量的艺术衍生品作为粉丝福利。

引爆!百家湖携手红星美凯龙开启艺术营销新业态548

长沙百位百万粉丝网红现场直播

在开幕式结束后不到一小时内,就有10件艺术品被现场观众买走。其中有一对年轻的夫妻,因家装需要想购置原创艺术品,对现场的艺术品十分喜爱,果断一次性买下3件艺术品。

引爆!百家湖携手红星美凯龙开启艺术营销新业态648

现场观众购买艺术品

此外在会员艺术节的现场,更有家居和艺术相搭配的情景化展示区和VR技术体验专区,让消费者在互动中收获艺术品进入家庭的真实体验。

引爆!百家湖携手红星美凯龙开启艺术营销新业态725

情景化展示区

强强联手,让艺术对话家居

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通过三年艺术圈的积淀以及全产业链的构造,已经形成了国内乃至世界上独特的艺术产业价值的艺术品集成供应体系。特别是连续三届的南京国际美术展,不仅让百家湖在艺术圈产生了强大影响力,更聚合了近两万个艺术家,为推进艺术品大众消费提供了集成供应体系。作为家居龙头企业的红星美凯龙作为中国最大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正是看到了百家湖独有的具有竞争壁垒的优势,与百家湖达成长期深度的战略合作。此次双方联合举办红星美凯龙会员艺术节,推进家居与艺术的融合,是双方合作计划的第一步。

引爆!百家湖携手红星美凯龙开启艺术营销新业态995

高峰论坛:中产阶级家庭的艺术化进程

本次会员艺术节优势明显,特色鲜明。一方面,依附红星美凯龙的商场空间以及家居属性,打造艺术与家居场景化的展览、销售方式,拓宽了艺术品的增量市场。另一方面,和动辄价格数以万计的收藏级艺术品不同,此次艺术节精选了居家、平价、原创的艺术品进行展览、销售。在展览现场我们既可以看到青年艺术家的原创作品,又有毕加索、达利、安迪沃霍等大师的授权版画。这些作品在具有学术价值、收藏价值的同时,兼具装饰性,且价格亲民,更加适合有家居美化需求的消费者。

引爆!百家湖携手红星美凯龙开启艺术营销新业态1234

大师授权版画

在未来的战略合作期间,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和红星美凯龙将在全国各地红星美凯龙的商场中进行艺术品的布展、销售以及艺术活动体验,充分利用红星美凯龙的实体门店资源、会员资源和百家湖的艺术资源,共同打通艺术品大众消费市场,推进艺术家居美学消费理念的形成和商业业态的发展。

[关于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

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由全球知名藏家严陆根先生创办,旗下子公司12 个,分布北京、广州、上海、香港、纽约、巴黎、新加坡等全国多地,是全国前10 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企业。集团累计滚动投入30 亿元,布局了含艺术生产、发展、推广、收藏、鉴定等艺术品全产业链环节,目前签约艺术家近2000人,预计2018年可达成签约20000名艺术家的目标,涵盖全球排名前100 位的艺术家,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南京国际美展,两届艺术南京艺博会,累计参观人数超过60万人。

[关于红星美凯龙]

红星美凯龙是中国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目最多、地理覆盖面积最广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2015 年6 月26 日,红星美凯龙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红星美凯龙致力于追求中国家居业的美学发展,于2012 年首次在米兰国际家具展亮相,把中国家居设计和家居艺术带向国际舞台。“家居改变生活,创想家居之美”,红星美凯龙在见证与创造改革开放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史的同时,也影响和改变了无数中国人家居生活方式,逐步提升中国消费者对于家居品味的认知,鼓励着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追求。

引爆!百家湖携手红星美凯龙开启艺术营销新业态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