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Poster

海报

 

驻留艺术家尼古拉斯·德拉罗什 (Nicolas Delaroche) 即将在中国美术学院展出项 “西湖杂话”,呈现他为期三个月的研究 与创作成果,本项目由瑞士文化基金会上海办公室支持。

Screen Shot 2016-05-17 at 2.05.25 PM

Screen Shot 2016-05-17 at 2.19.52 PM

 

“西湖杂话”将沿着三条线索依次展开:描述动画片“Road Runner”中经典形象“歪心狼”在中国闯荡历险的绘画;艺术家以一位外来者的视角,考察并拍摄中国私人艺术收藏的摄影作品;以及一件在空中神奇悬浮的雕塑装置。

艺术家通过创作探究艺术诞生背景的多样性。在欧洲时,他曾探访多家当代艺术收藏,而来到中国后,他延续了这一线索,继续访问中国的私人艺术收藏。通过实地拍摄中国藏家的室内收藏,他试图与藏品的展示空间建立对话。在中国创作的这一系列作品带来了新的思考:艺术收藏各自所处的环境与蕴含的文化隐喻是由什么变量与恒量造成的?

Screen Shot 2016-05-17 at 2.20.13 PM

Screen Shot 2016-05-17 at 2.22.25 PM

 

在拍摄藏品的同时,他与中国美院跨媒学院的二年级学生们合作,创作了一系列绘画。他的灵感来自华纳公司的动画片“Road Runner”中的“歪心狼”这个形象 。在他于伯恩艺术大学读研期间,曾用这个动画形象比喻社会上的山寨造假者。从2014年起,他便围绕“歪心狼”的形象作画,借此反省自己的创作与研究经历。展览将由一系列小幅黑白绘画组成。

关于艺术家

头像

 

尼古拉斯·德拉罗什 (Nicolas Delaroche) 于1985年出生于瑞士洛桑,至今一直在当地工作生活 。他曾参加诸多美术馆的40多个展览,包括洛桑爱丽舍美术馆、纽约光圈基金会、比尔当代艺术中心、阿尔勒摄影节等。

他的艺术创作与研究着眼于发掘作品与展示环境之间的联系。他拍摄私人收藏并不是为了凸显藏品本身,而是为了揭示藏品与展示环境在观念性、形式感上的关联。

 

“西湖杂话”

艺术家:尼古拉斯·德拉罗什,中国美术学院学生

主办: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

支持:瑞士文化基金会上海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218号,4号楼跨媒体艺术学院4楼

开幕:6月14日,下午4点

讲座:6月14日,下午4点半

展期:6月14日至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