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出国旅行遇到麻烦怎么办?向老外求助呗!

沟通有障碍怎么办?用这件T恤就搞定啦!

以下是关于这件T恤的故事:

“当我身处阿富汗的时候,真希望自己拥有这件T恤。” 2009年,我们在坎大哈省某处的观察哨待了两个星期,当时除了一点口粮什么其他物资都没有。

借助很多具有指代意义的画,我终于和一名阿富汗政府军队的士兵表达清楚——我们需要真正的食物。

接下来的滞留时间当中,我们平均每周只要花费几美元,便能够享受到每天两顿的热饭菜,但若是我早就备有这件“用图标说话”的T恤,也就不会忍饥挨饿地靠冷干粮硬撑几星期。

这件号称“用图标讲话”的T恤上面印制有40个全球通用的图标,万一你不会讲当地语言,同时又忘记了如何打手势讲清楚“我的汽化器出了问题”,这种场合之下这件T恤便能发挥完美作用。这件T恤的诞生还要归功于两位瑞士官员,他们曾经在越南某地探险时摩托车出现了故障。

“我们很多次面临着语言障碍,只能通过在纸上、地图上甚至你图上画标记、图象或者图标来完成,”乔治,史蒂芬和弗洛莱恩回忆道:“因此我们想到,要是有一件印满了必备图标的T恤在身边一定很有帮助,并且会永远有用。你只需要指出来自己的需求,人们就自然的理解了。这个设想很快就被提出投入实践,我们开始列举必需的图标,不仅是对我们自己的旅程有用,基本上还要对大家的旅程都有用。”

travel-shirt-iconspeak-world-12

travel-shirt-iconspeak-world-15

travel-shirt-iconspeak-world-4

travel-shirt-iconspeak-world-11

travel-shirt-iconspeak-world-2

travel-shirt-iconspeak-world-13

travel-shirt-iconspeak-world-5

travel-shirt-iconspeak-world-14

travel-shirt-iconspeak-world-1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