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辨别艺术真伪。网络的存在,使得许多艺术作品都脱离其本身的语境而存在,这些艺术作品漂浮在大众视觉艺术文化中。当我们在脱离语境下看一件艺术品,它会呈现出怎样的感觉。艺术存在的语境是不可或缺亦或是阻碍了艺术品的纯粹使用权?

本周主题,下面哪一组“灯具”是真是的艺术品?

作品一:

20150821111557-Screen_Shot_2015-08-21_at_12.15.35_PM

注释:这位艺术家通常使用他自我平庸的奇异存在来创作出雕塑或者是进行表演。他的作品把喜剧式的变化和艺术与生活融合在一起。这样的变化是充满同情的也是理智的。例如在《穿着我的鞋走一英里》(Walk a Mile in My Shoes)的作品中,艺术家展出了一个箱子,里面装了45双用过的鞋子。这些这位艺术家的巨型婴儿鞋都是13码。他邀请参观的人来分享他们自己的足部医疗问题,他还鼓励参观的人试穿这些鞋子:人们试穿这些像小丑的鞋子,给人幽默和窘迫的感觉。

作品二:

20150820183840-floor-standing-lamp-contemporary-polycarbonate-led-11361-8366878

注释:重塑人生平淡无奇的相遇,这位艺术家来自中产阶级,中产阶级环境和社会的机械性相遇常常给他带来创作题材,他通过把事物放在一起创造出讽刺感,同时这些消极的作品中还带有苦涩的黑色幽默感。

欲知答案请点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