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脑电图映像装置。

这些照片就像是直接从1970年代机器人学的教科书上撕下来的,但是可别被骗了:这些来自大卫·韦恩特勒(David Vintiner)的照片实际上都很现代化,几乎可以说来自未来。

在他的摄影作品集《未来主义者》(Futurists)中,韦恩特勒将我们身边的科学冒险带入了他的作品。发明家和专家们佩戴着自己的电极设施和脑部植入设施,或者沉思般凝视着布满方程式的白板。

韦恩特勒在发给赫芬顿邮报的电子邮件中,介绍了这个与导演杰姆·弗莱切(Gem Fletcher)合作开展的项目:“我一直都很欣赏那些热情满怀的业余爱好者,和能够与主流想法有所不同的人们。杰姆曾参加过一个名为‘伦敦未来主义者’的组织,而我们最初的接触就是在这个组织当中。”他补充道:“对我而言这是个接触全新事物的好机会。”

562809b21400002b003c8d25

尼尔·海宾逊(Neil Harbisson)被普遍认为是首个得到世界正式认可的半机械人。他天生患有罕见的色盲病症,脑部植入的天线能帮助他“听”见周边可见和不可见的色彩。这根天线还有无线连接,所以他可以接收音乐和电话,甚至能够直接从脑部接收来自卫星的颜色和来自宇宙空间的地外颜色。

尽管照片中部分人物看起来有些面熟,但这些业余发明者们涉足的却是我们大部分人都很少想到的领域。“他们所感兴趣的东西当中,有不少是我知之甚少的,比如人脑侵入和超人类主义。”

脑部侵入对大脑进行电力刺激,以此来提高其运转性能,这可能是未来才会采用的方式。生物科技的进步潜力无可估量,甚至可能创造出拥有科幻作者们都没能想象出来的超能力的电子人。也或者像《经济学人》的看法一样,这些做法不会成功,他们认为研究显示该实验的利处根本就是虚无缥缈的,或者是以大脑其他功能的损伤为代价的。

卡洛琳·福尔克纳(Caroline Falconer)博士创办了一个有益心理健康的虚拟现实项目。阿凡达疗法可以通过虚拟现实给人以热情。

韦恩特勒的摄影捕捉到了历史结晶与未来不确定性之间的紧张。他希望在周边环境光线闪现的帮助下,呈现“稍微静态而客观的景象,有些像指导手册或者教科书。”

美学倡导已经完备的科学的规范主义和确定性,但这些怪异的如同来自另一世界的设施却揭示出,某些更加危险的东西已经登上了舞台。这些发明者们处于前沿地位,等待着看自己的试验是否会成为未来教科书的组成部分,还是淹没在历史尘埃里,被冠以如同禁食面罩的无用科学之名。

然而永恒不变的是人类创新的驱动力。韦恩特勒对此表示认同。“通过与人们合作运用科学,可以完成不可思议的事情。”

欣赏下面的作品系列,更多韦恩特勒作品详见个人网站:

DIY脑部黑客安德鲁·弗拉基米罗夫(Andrew Vladimirov)博士使用电流、磁场、超音波和红外线来改变自己的情绪或刺激头脑。

安德斯·桑德伯格(Anders Sandberg)博士现在是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院詹姆斯马丁研究组成员。作为一名未来主义者和超人类主义者,桑德伯格的研究重点在于人种改良和新科技的社会与伦理问题。

狄安娜·辛克莱尔(Tiana Sinclair)在用思想操作一架无人机。

德克·布鲁尔(Dirk Bruere)是超人党(The Transhumanist Party)的党组书记,这是一个将科学、健康科技置于政治之前的政治党派。

安德鲁·弗拉基米罗夫(Andrew Vladimirov)博士

这个“神灵头盔”被用于探测脑部磁场。

阿凡达治疗软件。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