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杂项

苏富比亚洲 2021-04-12 08:17

原标题:苏富比成首家国际拍卖行上拍附有NFT认证时计!香港春拍隆重呈献SPYMASTER

苏富比将成为首间国际拍卖行上拍附有NFT认证(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的珍罕时计,在4 月23日于香港举行的「珍贵名表」春拍中,呈献市场上首个附NFT、透过区块链技术为腕表提供真伪及来源数码认证的腕表系列——SPYMASTER。

SPYMASTER于瑞士制造,全人手制作,是全球限量发行21枚的钛金属时计,由纽约博物馆暨创作公司SPYSCAPE及独立制表商Ressence共同研发。当中编号008腕表将于本季登上苏富比拍场,估价为170,000至300,000港币。拍品收益将惠及Make-A-Wish® UK,一个为患重病儿童达成愿望的英国慈善机构。

1

Spymaster 限量版钛金属腕表 备回转表盘及星期显示,附带独一无二NFT 非同质化代币,备数位庆祝画作及方块链认证,为造福Make-A-Wish 机构而售,约2021年制估价:170,000 - 300,000 港币

Ressence制表师Benoit Mintiens与SPYSCAPE团队共同研发出一枚附SPYSCAPE品牌独有宇体、美学趣味并重的时计。腕表上,时、分、秒及日期均以独立的子盘显示,各子盘绕着彼此在表面运行;原理就像月亮围绕星球般,彰显时间奇妙多变的概念。这个获得专利的复杂功能名为Ressence Orbital Convex System,由一款搭载特制自动上链机芯的分钟轴所推动。

SPYSCAPE市场策划总监Francis Jago表示:「我们很高兴上拍此枚限量版SPYMASTER并捐出拍卖收益以作慈善用途。时间宝贵,时代亦在迅速变化中。SPYMASTER是第一个结合瑞士传统制表术及当代加密科技的时计系列,一个向虚拟世界致敬的独特创作。」

Make-A-Wish赞助人及 The Art of Wishes基金筹募计画主席Batia Ofer表示:「Make-A-Wish支援的病困儿童很清楚时间的宝贵,深刻理解到必须把握生活每一分秒的重要;故这次以时计,一个记录时间的工具,作慈善拍卖的拍品实在是意义非凡。我们衷心感谢SPYSCAPE、苏富比、Ressence以及其他参与团体协力筹办这场活动,拍卖收益让Make-A-Wish接触更多患重病儿童,在艰难的日子为他们及其家人制造更多值得珍惜的共同回忆。」

(文字、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