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大人物 2021-03-25 07:32

原标题:晾衣绳牛、冰淇淋猫!俄罗斯视觉艺术家Helga Stentzel的日常物件恶搞创作

生活俯拾皆灵感,对出生俄罗斯、定居伦敦的视觉艺术家Helga Stentzel ,更是如此,Stentzel 十分擅长从平常生活常见的食物和生活用品,挖掘出它们被隐藏起来的性格,并将之公诸于世,所以衣服、厨房用具、书籍、面包等物品,到了他的手中,往往会变成各种充满趣味的恶搞场景,他将这系列作品命名为 Household Surrealism ,也就是家庭超现实主义。

1

从用莴苣头打扮而成的小狗,到由衣服和晾衣绳组成的牛, Stentzel 总是用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脑回路,把这些生活小物变出新花样。通常 Stentzel 会将这些物品摆出特定的形状和姿势,然后拍摄下来,有时候还会再手绘插图,或是简单搭配纸张和其他物品,在成品添上眼睛、嘴巴,以创造出脸部表情,强化成品的个性感。

2

3

4

5

Stentzel 表示,他的灵感来自于日常生活,以及长时间盯着东西看的成果,有时候他会在餐厅花上很多时间「检查」一片面包,甚至到了引起了家人、朋友困扰的地步,此外,他也会带着厚重的笔记本,纪录下自己的想法,虽然不是所有的想法最后都会化成实品,被拍摄下来,但他非常享受事后翻阅笔记本的感受,毕竟那可是满满的灵感啊!

6

7

8

9

(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