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原标题:“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展览开幕 这些作品亮相

2月7日,“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作品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幕。

1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得到积极响应,广大人民群众拿起画笔描绘自己的新生活,专业美术工作者深入基层感受身边的新变化,通过木版年画、新年画、农民画以及具有年画元素的插画等多种表现形式,为生活画像、为时代画传。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230余幅(套)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分为小康新生活、时代新风尚、贺岁新年画三个单元。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欢度新春佳节等主题,真实、生动描绘出中华大地上美好动人的小康图景,为以年画为代表的传统民间艺术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时代情感、时代审美气息。

2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同时,部分传统年画产地以及文化馆将举办联展和巡展活动。其中,江西省浮梁县委宣传部联合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共同组织以数字化展陈方式落地浮梁县143个行政村,开展为期30天的“乡村特展”。

(文字、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