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拍卖

艺术商业 2021-01-01 07:34

原标题:捡漏不只有潘家园,这些「淘宝」tips 带你致富

2021即将到来,大家2020的计划完成了没有?不管结果怎样,计划还是要定的,梦想还是要有的。来看看今天介绍的这些幸运儿是怎样做的,没准这些秘籍可以助你圆梦哦。

家里的老物件可不要随意丢弃

2015年,一个女人来到硅谷一家回收中心,留下了一台老旧的苹果电脑,这是她在丈夫去世后清理车库发现的。她没有要发票或收据,也没有给回收中心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离开了。过了几周后,当回收中心工作人员打开箱子对电脑进行检查时发现,这竟然是第一代苹果电脑,是乔布斯及其他两位苹果创始人于1976年组装的仅有约200台的电脑!

1

回收中心以20万美元的价格将电脑出售给了一位私人藏家,并决定将一半的收益还给电脑的主人。不过,这位女性却始终没有再露面。

2

2018年的一天,美国中央密歇根大学的地质学教授Mona Sirbescu接待了一名来访者,他带来了一块陨石求助教授进行检验。Mona教授表示近20年来有许多人都自称带来检验的是陨石,结果没有一块货真价实。来访者称这块石头在1930年代降落到一处农场,当自己去买这块农场时,原农场主把它当作挡门石已经30多年了。这位新农场主起初也没当回事,不过当他听到一些本州居民寻找陨石的故事时,决定碰碰运气。经教授检测,这块陨石重22磅,含有88.5%的铁和11.5%的镍,是密歇根州发现的第六大陨石,其潜在价值高达100,000美元。

3

工作地点有时很重要

一个人的垃圾可能就是另一个人的宝藏。2019年,在垃圾处理厂工作的大卫·罗斯就在自己的工作地发现了一些宝贝——丘吉尔的礼帽、雪茄盒和签名照片,这些都是丘吉尔送给自己厨师的礼物。同时发现的还有厨师写给儿子的200多封信,信中也有不少关于丘吉尔日常生活的内容。大卫带着这些宝贝参加了BBC的“鉴宝”节目,节目专家表示这些藏品的价值可达10,000英镑。

4

大卫·罗斯(左)与节目专家马克·史密斯(右)

5

Larry Awe是美国国会大厦购物中心的维修主管,在商场要被拆除之际,Larry在一间储藏室内发了一双珍贵的球鞋。这是迈克尔·乔丹亲笔签名的球鞋,曾在商场运动品牌店Playmakers中进行展示。1985年,迈克尔·乔丹曾在这双鞋款的正式版本公开发售之前,就是穿着这双Air Jordan 1和雄鹿队进行了比赛。据拍卖行预估,这双鞋的价格可达20,000美元。

6

逛逛博物馆,看看鉴宝节目

1970年代,一位喜爱收集漂亮盘子的女士花了不到100美元买了一块带笑脸图案的盘子。她将盘子摆放在厨房的墙上,家人们都很喜欢“笑脸”,盘子就这样在厨房待了几十年。大约在2010年,这位女士去了一家画廊,发现里面也收藏有类似自己那块的盘子。她便将这件事告诉了画廊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有点吃惊,不敢相信她所说的,显然,这位女士也并不知道自己收藏的是怎样的盘子。实际上,这是毕加索创作的陶瓷作品。在参加了鉴宝栏目后,这块盘子被预估的价值可达10,000美元到15,000美元。

7

劳伦·克雷泽并不算是一个幸运的人。2007年,因为一场车祸,克雷泽失去了一条腿,也因此开始了自己潦倒的生活。直到2011年,克雷泽在看鉴宝节目时发现,一个老人的一条毛毯可以价值50万美元,而自己竟然也有一条类似的毯子。这是他祖母的遗物,当年被祖母放在门廊上给小猫作垫子。这种毯子叫做纳瓦霍毛毯,是美国印第安人中纳瓦霍人的手工艺制品,非常稀有珍贵,流传下来的大都已被博物馆收藏。克雷泽选择将毛毯拍卖,最终以15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8

鉴宝节目中的毯子

9

劳伦的毯子

清理旧物也会有惊喜

经常整理屋子也会有意外发现。2019年,斯科特·阿莫斯在妈妈的要求下去清理老房子的阁楼,结果发现了一个包装完好,还带有购物小票的任天堂游戏《光之神话》,价格是38.45美元。游戏于1987年发售,而购物小票的日期是1988年12月,当时斯科特才9岁。家人们猜测,这可能是父母买给孩子们的圣诞礼物,虽然斯科特的妈妈现在已经不记得这回事了。最终,阿莫斯选择将游戏线上拍卖,以9000美元的价格成交。斯科特选择和姐姐平分了这次的意外之财。

10

11

2019年,法国贡比涅一位90多岁高龄的老奶奶搬到了养老院居住,因此她找了一位拍卖师来清点评估自己的房产以便出售。拍卖师凭着职业敏感,很快注意到了厨房中的一幅画作。后经鉴定,原来这幅画是13世纪佛罗伦萨艺术家奇马布埃(Cimabue)失传已久的作品《嘲弄基督》。专家表示,这幅画应当是奇马布埃在1280年创作的多联画的一部分,整个系列作品描绘了耶稣由受难到复活的场景,其中另两幅作品分别藏在纽约弗里克博物馆和英国国家美术馆中。最终这幅画作上拍后以2400万欧元的天价成交。

12

13

眼光+运气

拍卖会也可以淘到宝

1986年,黛布拉·戈达德在一场汽车后备箱拍卖中花了10英镑买了一枚戒指,当时她以为这只是仿钻石的普通戒指。后来的30多年间,她几乎每天都戴着这枚戒指。直到2017年,黛布拉的妈妈因被亲戚欺诈而损失了几乎所有存款,黛布拉不得不带着戒指找到珠宝商做鉴定,她希望能卖到七八百英镑。结果太惊喜了,经过鉴定发现这竟是一枚货真价实的26克拉大钻戒。

14

黛布拉于是将戒指送到苏富比进行拍卖。据苏富比珠宝专家表示,老式的切割方式和旧了的戒托确实掩盖了这颗钻石的光芒。最终,钻石以656,750英镑的价格成交。

15

南希·李·卡尔森是一名地质爱好者。2015年,她在美国法警署的线上拍卖中发现了一件中意的物品。这是一件写着“月球返回样品”的袋子,南希以995美元的价格竞拍成功。为了验证袋子的真实性,南希向NASA寻求帮助。当NASA对袋子及其内部残留物进行检测后,发现这竟然是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登月后用来装样品的袋子。不过,NASA认为这件物品不应为私人所有,所以拒绝归还。双方为此诉诸公堂,最终南希赢了,她也成为了当时唯一合法拥有月球物品的个人。2017年,卡尔森选择将袋子拍卖,最终以180万美元成交。那么NASA的文物为何会被警方拍卖?当警方查明这起盗窃案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些被盗物品的重要性,与NASA也没有后续的联系,所以才有了这个大乌龙。

16

(文字、图片来源艺术商业,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