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拍卖

苏富比亚洲 2020-10-30 07:38

原标题:班克斯《给我看莫奈 》由亚洲私人藏家以760万英镑投得!直击落槌精彩一刻!

1

2020年秋季欧洲艺术拍卖一大盛事——10月21日晚苏富比伦敦及巴黎两地拍卖会圆满结束。这场跨越英伦海峡的晚拍云集20世纪巴黎现代及前卫艺术、战后「摇摆伦敦」世代至21世纪当代作品,博采众家之长,延续今夏伦敦「从伦勃朗到里希特」 晚拍的创举。

2

这场双城拍卖盛会的焦点,无疑是班克斯(Banksy)颠覆印象派经典的作品《给我看莫奈 》。作品在6位藏家经过逾9分钟的激烈竞投后,最终由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Patti Wong)之电话委托客户,一名亚洲私人藏家以980万美元 / 760万英镑投得,创下班克斯作品历来第二高拍卖成交价。这位炙手可热的街头艺术家的作品在苏富比屡获佳绩,再次证明苏富比的领航地位。

3

《给我看莫奈 》为颠覆印象派经典,可视为莫奈 名画的现代叛逆狂想。这是继去年10月,伦敦苏富比以1,210万美元 / 990万英镑拍出《权力下放国会》,刷新班克斯拍卖纪录后,再度呈艺术家另一破格之作。而在刚结束的香港苏富比秋季拍卖中,班克斯《宽恕我们的罪过》亦以830万美元高价成交,成为该晚拍焦点。

重温《给我看莫奈 》竞投交锋战

两场拍卖数据一览

拍卖吸引来自42个国家的藏家参与

于Museum TV实时直播,Museum TV是全球唯一一个艺术电视频道,于40个国家播放约100万人次于苏富比社交平台及网站收看直播约40位藏家亲莅伦敦及巴黎苏富比参与现场竞拍当代艺术晚拍中,约四分一竞投者为40岁以下两场拍卖总成交额:90,421,567美元(估价:8,060万至1.14亿美元)

巴黎「现代艺术」拍卖会

巴黎「现代艺术」拍卖会于2017年首度举办,与巴黎FIAC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同期进行,本次为第四届拍卖

拍卖会总成交额创历来新高:2,820万美元 / 2,380万欧元,接近高估价

估价:2,540万至3,590万美元 / 2,150万至3,040万欧元(共45件拍品)

参与人数较首届巴黎「现代艺术」拍卖增长60%

成交率创历来新高:80% 

重点成交拍品

4

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 

《男子头像》

成交价:4,416,300欧元

5

弗朗西斯 · 毕卡比亚 (Francis Picabia)

《米诺斯》

成交价:3,956,700欧元

艺术家拍卖最高成交价头三位

6

白发一雄

《地会星神算子》

成交价:2,553,500欧元

伦敦「当代艺术」晚拍

总成交价高达6,220万美元 / 4,780万英镑,与2019年拍卖成绩看齐

估价:5,530万至7,820万美元 / 4,240万至6,010万英镑(共41件拍品)成交率:83%连本场拍卖成交额计算在内,苏富比全球当代艺术拍卖10月份总成交额达1亿2,720万美元(包括香港10月6日的当代艺术晚拍)

重点成交拍品

7

班克斯(Banksy)

《给我看莫奈 》

成交价:7,551,600 英镑

9

格哈德  · 里希特(Gerhard Richter) 

《抽象画》

成交价:5,138,700英镑

9

让 · 米歇尔 · 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

《职场新鲜人》

成交价:5,081,250英镑

(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