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玩珠宝 2020-10-09 17:38

原标题:5种有特殊香味的手串,常戴常健康!对女人的好处更大……

木料手串的香味,不仅能帮人鉴别它的真假,而且能增加人的气质,更重要的是,越戴越健康!下面我推荐5种最适合女性佩戴的香味木料手串。

金丝楠的原生态植物是大乔木,高达30余米,树干通直。因此,它的香味闻起来很特别,被行家称为 “静、雅、清、透”。

ad86f9601bc440bd83e3ead44fb3909b

它的香味不会因外放而散失,反而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愈发明显,遇雨天气,香味则会更加明显。老料金丝楠的香味就更更加明显了。

不过,金丝楠由于生长环境的不同,导致呈现的香味也有变化。

一般情况下, 土沉金丝楠的香味多为 药香型,且因为生长中缺少空气,所以香味相对其他金丝楠的来说更加浓郁又持久;

水沉、沙沉、山地沉金丝楠的香味多为 果香型或者药香型,香味相对土沉金丝楠的来说淡一些。

阴沉金丝楠的香味多为 沉香味,有时带有浓郁的花香和果香。

根据古医书记载,霍乱、胃病、聤耳出脓水(中耳炎)、脚气、霍乱转筋等病症,都有应用楠木入药来治疗。

今天平常人不会再直接食用它,不过戴其制作的手串,同样可以受益。

01ca33d524dc40429fa8df9d471fdfb9

黄花梨是落叶乔木,别名海南黄檀、海南黄花梨、花梨。它本身还是一种中药,有一种降香的味道,清幽温雅,且留香持久。

还有一种黄花梨,是越南产的,香味较淡,闻着略有酸味。

明朝医学大师李时珍写的中医典籍《本草纲目》认为,海南黄花梨的降香, 主治风湿、腰痛、吐血、心胃气痛、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

它的植物精油,在现代也被证实了有抗菌、杀虫、缓解紧张情绪、 滋养肌肤,抗皮肤衰老褶皱等效果。所以要多盘它做的手串哦。

檀香,一听这个名字,给人感觉它总带点禅修的意思,事实上,它也常被用来供养菩萨、制作佛珠,因此,带着些许佛家的灵性。

ff56bc1e063b41fa8b3bcc80ba14beba

檀香为檀香科檀香属植物的心材,是常绿小乔木。它的香味很浓郁,但不刺鼻,人长久嗅闻,反而帮助自身 凝神静气,神清气爽,净化心灵。

此外,它还能治病。在古代中医典籍里,这是一种好药材,能够消炎、抗菌、镇咳、祛痰、止泻等,还因具有油性,而可 改善干性湿疹及老化缺水的皮肤状态。

如果有的宝迷自问是个脾气毛躁的人,那么你平时多多佩戴檀香手串,挥一挥衣袖,让檀香淌过鼻尖,它的一丝甜香,一定会让你心魂俱定,烦恼悉寂。

宝迷们肯定常听人说,用手搓一搓蜜蜡,如果闻到一股松香味,那它就是真品。

a9f76a51a5d5413285bc73e15149ef42

但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准确来说, 只有松树的树脂形成的蜜蜡,才会有松香味。

因此,有松香味的一定是真的蜜蜡,真的蜜蜡却不一定都有松香味(前提是味道是天然的,不是人造的)。

PS:波罗的海蜜蜡多是松树的树脂形成的,而俄罗斯、丹麦、立陶宛、缅甸、多米尼加等其他产地矿区的蜜蜡由于树脂不同导致就不一定有香味了。

自然,有松香味的蜜蜡比没有味道的蜜蜡,更招人喜欢。它触感久了可以生温,在接下来一日比一日更冷的秋冬天里,绝对是女性 御寒保暖的“神器”。

更重要的是,它可镇惊安神、散瘀止血、利水通淋、去翳明目等,属安神药下属分类的重镇安神药,太适合娇弱的女性了。

蜜蜡是琥珀的一种,它的“姐妹”香珀也是香气诱人。轻轻搓香珀,就可以闻到浓郁的香味。有些甚至不用搓,就能直接闻到淡淡的香味。

说起香珀香味的由来,还得看它主要的成分——琥珀酸,在琥珀里含量最高,因此才有这样的奇香。而它的功效,和蜜蜡的一样,毕竟都是一个家族里的嘛。

最后一种,沉香,来头就大了,它被世人称为 “万香之王”,在古代,是只有达官贵人才能使用的木料。

香如其名,沉香的香味也是 独具层次的,初闻时带着点药香味,转而有一种奶香、果香,而后是淡雅飘逸的味道,且持续良久。

如果遇到烟熏火烧时,沉香的味道便会变得异常浓郁,颇具气势。

当然,它的价格这么高,我不建议你们没事烧它。

毕竟浪费钱不说,它的功效也没办法获得了。在《本草纲目》里,记载它具有强烈的抗菌效能,能 清神理气、补五脏、止咳化痰、暖胃温脾、通气定痛,是上等药材。

d390cc48787c4488944b656acffbe677

沉香算极品,极品中还有极品,那便是 奇楠沉香。

它是我国古代的皇帝床上必备的三种香料之一,其他两种分别是麝香、龙延香,因此,足见其珍贵。

奇楠沉香的香味初闻似淡雅花香,再闻则是浓烈香味,最后只留淡淡乳香。据记载,常闻奇楠沉香的香味,人可获得宁神、调息、通气、固本的功效。

(图片来源于玩珠宝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