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原标题:美国第一夫人铜像在家乡揭幕,“梅兰妮”引发旅游热 

近日,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特朗普(Melania Trump)的新铜像在其家乡斯洛文尼亚塞夫尼察镇揭幕。

新铜像上的铭牌写着,“献给梅拉尼娅纪念碑的永恒记忆”,这是为纪念2019年在相同位置竖立的梅兰妮木雕塑,后者2019年被一名纵火犯烧毁。

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特朗普(Melania Trump)的新铜像在其家乡斯洛文尼亚塞夫尼察镇揭幕。

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特朗普1970年出生于斯洛文尼亚的新梅斯托(Novo Mesto),童年时期主要在塞夫尼察(Sevnica)生活。塞夫尼察是一个人口约5000人的小镇,距离斯洛文尼亚的首都卢布尔雅那大约90分钟车程。梅兰妮在卢布尔雅那大学修读建筑学,16岁开始从事商业模特工作,1996年移居纽约。

塞夫尼察(Sevnica)小镇风景。

2019年,美国一位名叫布拉德·唐尼(Brad Downey)的艺术家委托当地的工匠雕刻了一尊梅兰妮·特朗普的木制雕像。木雕中的梅兰妮,伸出“棒状的左手”指向天空,身上的衣服被涂成了蓝色,以此呼应她在丈夫就职典礼上的形象。该作品完成后,被放置在塞夫尼察郊外。

木雕中的梅兰妮伸出“棒状的左手”指向天空,身上的衣服被涂成蓝色。

然而谁都没想到,就在2019年美国独立日(7月4日)当天,该木雕被人烧毁。艺术家唐尼后来在斯洛文尼亚展出这尊被烧毁的雕像,称其为“美国正在爆发的紧张政治局势的视觉呈现”。随后,他又用青铜复刻了一尊新的雕像,并安放在相同的位置。

不过,当地人对这尊梅兰妮雕像的评价褒贬不一。一些人表示不喜欢这尊雕像,甚至视其为“耻辱”,觉得它看起来更像是动画片《蓝精灵》中的“蓝妹妹”,而不是美国第一夫人。但也有当地居民认为,这件艺术品是一个“好主意”。

“梅兰妮是斯洛文尼亚的英雄,她登上了美国的顶峰,”66岁的当地居民卡塔琳娜告诉法新社。

据了解,自2016年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游客们纷纷来到塞夫尼察,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夫人的故事,每年的游客量增加15%,2019年达到20000多名。塞夫尼察也顺势推出了一系列周边产品,比如梅兰妮牌拖鞋、梅兰妮牌裤子,还有以“梅兰妮”命名的蛋糕。

小镇主大街上的“Julija咖啡厅”提供 “梅兰妮”蛋糕,该蛋糕由苹果和杏仁制成,并填有白巧克力,上面还装饰着可食用的金色花纹,这可能反映了美国总统对金光闪闪的热爱。

当地工厂生产的“梅兰妮”拖鞋。

“第一夫人(First Lady)”化妆品

“梅兰妮成为第一夫人之后,(小镇)确实发生了很多变化,”镇长斯雷科·奥克维尔克(Srecko Ocvirk)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现在我们每天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珍妮特·列夫斯蒂克(Janet Levstik)是当地的一名退休工人,现在经营着“梅兰妮·特朗普小镇之旅”的业务,带领游客参观镇上与梅兰妮相关的景点,每人收费约35美元。

塞夫尼察的一座公寓楼,梅兰妮曾在此度过童年。

萨沃·克拉德尼克小学(Savo Kladnik Elementary School),这座外观普通的学校以二战期间被杀害的一名激进分子的名字命名,梅兰妮·特朗普曾在此就读。

该镇的旅游局内,游客还可以买到一本介绍梅兰妮早年生活的书——《梅兰妮·特朗普:在斯洛文尼亚的故事(Melania Trump: The Slovenian Side of the Story)》。

其实在2019年,特朗普总统的木雕像也曾出现在塞夫尼察。木雕中的特朗普身穿蓝色西装,打着红色领带,还有个夸张的方脑袋和在空中举起的拳头。这座近8米高的木像建造在私人土地上,同样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内部还装有一些机关可以控制其面部表情从"工作日的非常友好到周末的真正可怕"。

设计者托马斯·施莱格尔(Tomaz Schlegl)来自斯洛文尼亚,他表示,建筑内部还装有一些机关,可以控制其面部表情从"工作日的非常友好到周末的真正可怕",象征着民粹主义政客的虚伪。

但有批评者谴责这是"浪费木材"的行为,另外一些当地人也认为它很丑陋,“不适合这片美丽的土地”。

一些当地人也认为“不适合这片美丽的土地”。

2020年1月,特朗普的木雕被人烧毁。

不过在塞夫尼察,与特朗普有关的周边也卖得相当火热。在餐厅里,可以找到限定的特朗普汉堡,上面甚至还用奶酪做出了特朗普标志性的“飞扬的头发”。

特朗普汉堡上“飞扬的头发”。

其实不光在美国,近日,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式就任首相后,其老家秋田县汤泽市的一些商家也开始推出一系列首相周边商品,包括绘有菅义伟卡通头像的馒头、蛋糕、咖啡,还有印花T恤和环保袋。当地商会甚至还为纪念菅义伟上任第99任首相举行了“99促销节”。

“菅义伟”铜锣烧、大福等和菓子。

“菅义伟”草莓牛奶

汤泽市盛产草莓,菅义伟的父亲就曾在日本二战投降后回乡务农,成功将家乡的“秋之宫草莓”品牌化。汤泽市的一个车站餐厅近日就推出了“菅首相”限定菜单,里面用了当地的秋之宫草莓酱为食物调味。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