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原标题:没有“贵客”光顾,巴黎众多豪华宫殿酒店今夏不营业 

近日,法国费加罗报、The Connexion等外媒发布消息,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2020年暑期7、8月黄金档,巴黎众多宫殿酒店决定不营业。 

2010年11月,法国旅游发展署(Atout France)重新修订了酒店分级制度,提出了“宫殿酒店” (La Distinction Palace),只有通过严格的审核和评估的酒店,才能获得这一代表着法国酒店顶级品质和服务的荣耀称号。目前,全法国共有31家“宫殿酒店”,其中12家在巴黎。

法国宫殿酒店“Palace”荣誉铭牌

受疫情影响,宫殿酒店生意惨淡。巴黎的布里斯托尔(Le Bristol),莫里斯(Le Meurice)酒店和乔治四世四季(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等11家酒店纷纷表示将放弃2020年夏季的营业。 

布里斯托尔酒店的官网上已发布公告,“9月1日,巴黎布里斯托尔的旋转大门将再次开启”。这也是酒店自1925年开放以来,史上第一次暂停运营。

布里斯托尔酒店的官网截图

豪华酒店联合会(UMIH Prestige)主席克里斯托夫·劳雷(Christophe Laure)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所谓的住房需求“实际上不存在”的,因为国际游客不会来。 

在巴黎,宫殿酒店的80%的客人通常来自北美、亚洲和中东地区。尽管欧盟已从7月1日起对外开放边境,但获准名单里面没有美国,而名单上的亚洲多国与法国的国际通航、入境限制等问题也尚未明朗。

莫里斯酒店餐厅 Dorchester Collection官网图

雅典娜广场(Plaza Athénée)套房图 Dorchester Collection官网图

La Réserve 沙龙 酒店官网图

La Réserve是巴黎唯一一家会在夏天营业的宫殿酒店。据The Connexion报道,酒店于5月5日开放,目前,工作日的客房入住率为75%,周末为45%,大多数客人是法国、比利时、德国和摩纳哥的商务人士。 

奢华高价的宫殿酒店不营业,亏损的压力也可想而知。眼下,莫里斯酒店和雅典娜广场酒店的95%的雇员在申领“部分失业”补助(法国就业部的一项政策,政府给付其薪资之80%以帮助人们维持生活),两家酒店停业期间的月亏损金额分别是400万欧元和300万欧元。 

不过,根据弗朗索瓦·德拉海的说法,宫殿酒店的老板通常都是大富豪。莫里斯酒店和雅典娜广场酒店已经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资助,而其他宫殿酒店也到了各自老板们的投资。

6月25日 巴黎埃菲尔铁塔恢复开放 EFE 图

巴黎酒店业何时复苏?德拉海觉得巴黎因为是“必访之地”,预计当地奢华酒店业务会在2021年初恢复。不过,他也相信“只要疫苗没出来,就很难”。克里斯托夫·劳雷则认为,不同类型的酒店,业务恢复进展也不同,要等经济型酒店,中档和高端酒店业复苏之后,最后才会轮到宫殿酒店,他估计要到2023年。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