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12-09 10:00

又到了年底,每年这个时候潘通 Pantone 都会公布新一年的流行色。潘通色卡是享誉世界的色彩权威,涵盖印刷、纺织、塑胶、绘图、数码科技等领域的色彩沟通系统,已经成为当今交流色彩信息的国际统一标准语言。你还记得今年的流行色是什么吗?

2019年的流行色是珊瑚橘,这种颜色是一种来自大自然的色彩,在海底珊瑚礁群中,在黄昏时的天空中你都能找到它。它展示出大自然色彩中迷人,亲切而具有活力的一面。这种色彩能够给人强烈的复古感和极简感,也能带来虚拟世界中的真实感与亲密感。

作为全球色彩权威机构,潘通 Pantone 的每一次预测都会影响各行各业的设计师,也让大众有了专业的色彩指导。今天,就让有盐君带你来看潘通 Pantone 发布2020流行色!

潘通 Pantone 公布2020年的年度流行色是经典蓝(19-4052 Classic Blue)。就像有盐君在2020年春夏流行色中介绍的那样,如果用一种颜色来代表蓝色,那么一定是经典蓝。

Leatrice Eiseman 潘通色彩研究所执行董事 Leatrice Eiseman 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亟需信念和信任的时代。潘通 Pantone(19-4052 Classic Blue)经典蓝,这种色彩正是自信和恒久的外化体现,这种坚实可靠的蓝色调,更能与人产生深层的共鸣,令人心安。一望无际的蓝色能够唤起人类对于广袤无垠夜空的无限遐想,经典蓝鼓励着我们透过显而易见的事实,拓展思维,放飞想象。经典蓝敦促着我们更加深入地思考,开阔视野,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一般蓝色给人的感觉都十分舒适,蓝色也是大势的流行色。其实这也不是潘通 Pantone 第一次选择蓝色作为流行色了。早在2000年的时候,就选择天蓝色 Cerulean 为年度流行色, 2005年的时候则选择了蓝绿色 Blue Turquoise 为年度流行色,2008年的年度流行色叫鸢尾蓝 Blue Iris,2016 年的年度流行色则是静谧蓝 Serenity。

2020年的经典蓝是一个永恒不朽的蓝色调,就像是薄暮时的天空,引人深思、让人非常安心,给心灵带来了莫名地的宁和平静。

经典蓝 PANTONE 19-4052 Classic Blue

年度流行色出炉后,究竟会怎样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呢?全世界各地超过一千万的设计师与品牌商通过潘通 Pantone 来界定、管控、沟通色彩,潘通 Pantone 标准作为提供数码与实体的色彩指定及工作流程工具。所以流行色会对我们的生活有着方方面面的影响。

比如时尚方面,各种经典蓝的面料、经典蓝的光泽、技艺都将被运动到2020年一年四季的服装、配饰中去;美妆方面,尤其是彩妆,经典蓝色系的眼影盘、唇膏、指甲油、染发膏等都将有着经典蓝的影子。

不过流行色运用最广泛的的还属家居设计。经典蓝一向是是受欢迎的家居色彩。这个色彩提供着手打造的稳定基础,为室内装潢注入设计信心,透过独特的色彩组合与色调风格改造空间。蓝色本身就是是让人们本能觉得值得信任的色彩,是各种平面设计的理想用色。所以考虑家居设计的小伙伴,经典蓝元素真的可考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