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原标题:盛世收藏:在厦门谈论艺术的正确方式

近日,首届海丝艺术品中心古玩艺术品交流会将于12月29日-12月31日在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举办,探讨盛世收藏的当下意义,再次勾连并激发不同时空下艺术品的丰富价值。

1

厦门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近年来,厦门整体发展迅速,不仅经济建设成果显著,文化建设也颇有成效,文化产业成为厦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这座海上花园也逐渐成为海外艺术品回流的重要口岸,是继北京、上海之外的国内第三大艺术资源聚集和交易量城市。

4

5

9

10

11

▲ 海丝艺术品中心过往活动

厦门佰翔海丝盛业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由厦门大型国企翔业集团独资设立,是海丝艺术品中心的运营主体。海丝艺术品中心是厦门市政府2014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将带动厦门市收藏品金融、鉴赏、拍卖、物流、会展等行业发展,促进艺术品产业链完善,将厦门文化艺术品市场全面升级。

12

13

▲ 海丝艺术品中心内部实景

艺术的繁荣从某种程度上体现着城市的内在精神品质,甚至成为城市差异化的承载和标志,在未来城市的发展变革以及整体规划之中,将成为无法替代的“城市名片”。未来,能给人们留下美好深刻印象的城市,一定会有艺术的参与,艺术将成为城市持续发展的动力,为城市塑造独特的品牌,增加城市的记忆,展示城市魅力。

14

在如此蓬勃的艺术市场生态下,海丝艺术品中心以全品类、全人群、全价值链增值服务的宏大布局,立志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艺术品界的旗舰平台。而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米的艺术品交易中心,设置具有国际一流环境的恒光、恒湿、恒温的多功能艺术展厅、互联网交易平台,主导开展收藏品展会、拍卖会、鉴赏会等热点活动,并汇聚艺术品金融、保险、物流等行业机构,共同引领艺术品市场繁荣发展。

15

▲ 海丝艺术品中心门店实景

海丝艺术品中心一期建筑25万㎡,囊括“一库三中心,一店一广场”,即古今艺术品中心羲缘楼、当代艺术品创意中心、艺术品交易中心&艺术品保税仓库、佰翔琨烁酒店、海丝文化广场,分阶段投入运营。其中,古今艺术品中心羲缘楼于2019年8月31日正式营业,经营面积约4万㎡,开拓了艺术文化复合业态,集客平台、社交功能、品味消费、到场体验、文化创意、培训教育于一体的创新“艺术品+”模式,汇聚了当代艺术、中西绘画、传统工艺、古董珍玩、生活美学和文化创意等多元业态。是全国目前艺术品类最全,规模最大的艺术品项目。

16

17

18

19

▲ 海丝艺术品中心内部实景

可以说,一种复合业态在海丝艺术品中心显现了出来,它不再是过去传统艺术行业的功能单一化结构模式,而成为一种全新的复合型的综合性艺术品交易中心,以此成为一种艺术交易的超级市场,或是一种以艺术品交易为主的商业化地产中心。中国艺术品交易市场已经达几千亿的规模,与艺术品紧密相关的礼品和工艺品市场也都接近1万亿的规模,而艺术品同时具备的跨界特征,又使得中国艺术产业即将迎来爆炸式发展的黄金10年。而这些当下的趋势,势必将造就未来关于艺术品交易的大型综合业态,海丝艺术品中心正好在这浪尖上站住了脚跟。

20

▲ 海丝艺术品中心实景

展会信息

QQ截图20191205095935

展会时间:2019年12月29日-12月31日

展会地点: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羲缘楼A、B馆一楼(T3航站楼旁)

参展内容:瓷器、玉器、书画、杂项。(国家明令禁止的物品不得参展。较大型奇石不能卸货,不能进场。)

展位信息:低柜1米*0.6米*1米      高柜1米*0.6米*2米

展位价格:低柜:1000元/个     高低柜组合:1600元/个

【单次订购五个展柜(团购)以上八折;含午餐、矿泉水,协助预定住宿】

乘车路线:请导航至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羲缘楼B馆

• 37路/41路/81路/91路/304路/公交机场专线/旅游观光巴士/自贸空港便民专线/空港快线五通线/空港快线五通酒店线(T3候机楼)

• 78路/424路(航油酒店公交站)

协办单位:中华文化促进会古玩城联盟   福建省收藏家协会

海峡两岸台湾古玩商交流协会  江西省古玩商会

上海古玩艺术品福建同业商会   厦门市收藏协会

广东潮州市古玩收藏协会   北京博美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掌眼典藏

主办单位:厦门佰翔海丝盛业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参展热线:0592-87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