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Hello~大家好,我是雨果,自定义的非典型文艺青年,酷爱旅游。前阵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全球增加了29个世界文化遗产新地标。于是乎,我的旅游欲再次被点燃,“身未动,心已远”地幻想自己在世界级的名山大川中游历,那么经过审慎的思考,在这里我要和你分享我的TOP8榜单:

印度斋浦尔市

2019-unesco-world-heritage-sites-4

Chanut Adrien / Shutterstock

印度,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的国度。斋浦尔,印度额间的那抹粉红。毋庸置疑,这座粉红色的都城除了色彩出挑,在城市规划和建筑方面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它诞生于1727年,现在是印度西北部拉贾斯坦邦的首府和最大城市。网格般的街道规划,显示出古代印度教和现代莫卧儿以及西方文化的思想交流。哈瓦玛哈尔,Birla Mandir,城市宫殿和Jal Mahal只是这座令人惊叹的城市中的一部分,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斋浦尔宽阔而笔直的道路,这完全颠覆了我对印度街道的刻板印象。

阳光是这座城市最忠实的拥趸,当金红的晨光散落在粉红色的建筑外墙之上,随着视角的迁移,混合着街边花摊上浓郁的花香,我仿佛看到了一个粉红色的梦。

冰岛VATNAJÖKULL国家公园

2019-unesco-world-heritage-sites-1

Shutterstock

说完粉红色的梦,接下来我想做一个蓝色的梦。冰岛的Vatnajökull国家公园,火山面积占全国的14%,这一优势为这座国家公园营造出梦幻般的场景——现实中的冰与火之歌,极端的气候制造出童话般的山谷、瀑布、冰川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蓝色冰洞,年复一年,吸引着全世界的冒险爱好者来此一探究竟。

 2019-unesco-world-heritage-sites-5

Shutterstock 

葡萄牙Santuário do Bom Jesus do Monte

2019-unesco-world-heritage-sites-3

LucV / Shutterstock

这座位于葡萄牙北部的教堂象征着神圣与庄严。立于山顶的Santuário do Bom Jesus do Monte拥有六百年的历史。时至今日,这座教堂除了为神服务,也为人服务。教堂于1882年安装了一部电梯,专门服务上下山的游客。电梯借助水利系统战胜了300米的坡度,使游客们可以在3分钟内便到达山顶。

当然,还有一些人为朝圣而来,他们会选择走阶梯登顶,而通往教堂的阶梯由有着象征意义的泉眼、讽喻性的雕像和巴洛克式的装饰组成。分为8个阶段,每一阶段都有一个特定的主题:Via Sacra、Cinco Sentidos、Virtudes、Terreiro de Moisés,以及顶端的Condenação de Jesus。

在教堂内部,空旷而简约。值得观看的是十八世纪画家佩德罗 埃雷山得诺(Pedro Alexandrino)的画作。靠近教堂是一个兄弟博物馆(Museu da Confraria),内部是各种各样的宗教艺术展品。另外,山上还有一个建于1918年的图书馆。

老挝石罐平原

2019-unesco-world-heritage-sites-2

amnat30 / Shutterstock

这个奇怪的平原位于老挝中部,其得名于平原中2000多个巨石石罐。这些石罐高约3米,由岩石、砂石、花岗岩和石灰岩凿成,其中一些石罐上雕有浅浮雕。石罐平原的历史据说可追溯到2000年前,是东南亚一处最重要的考古遗址,这也是早期人类手工制造的里程碑式成就。时至今日,人们从未停止过猜想这些石罐的用处。

缅甸蒲甘

2019-unesco-world-heritage-sites-6

Pavone / Shutterstock

在我看来,被誉为“万塔之城”的蒲甘,这次被收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实至名归。广阔的缅甸中央平原,绿意融融之中超过10,000座佛塔、修道院、寺庙,“穿插”其中。历经了900多年的岁月,风吹日晒和地震灾害已使其失去了往日的光辉,但今天仍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

阿塞拜疆 Sheki历史中心与可汗宫

2019-unesco-world-heritage-sites-8

silverfox999 / Shutterstock

阿塞拜疆,丝绸之路上不可或缺的一环。古城舍基,阿塞拜疆历史的剪影。舍基位于大高加索山脉脚下,古尔贾纳河穿城而过。历史较为久远的北城建在山上,南城则延伸至河谷。18世纪的泥石流毁坏了此前的古镇,如今的历史中心是之后重建的产物,但从高高的围墙和古朴的屋顶中依然可以看到历史的痕迹。行走在古城之中,萨非、卡扎尔和俄罗斯的建筑风格糅杂在一起,城区东北部的可汗宫殿和一众商人的宅邸彰显着丝绸贸易带来的财富。

斑驳的高墙,繁复的花纹,无一不再诠释曾经的世界贸易中心有多么的辉煌。

意大利Le Colline del Prosecco di Conegliano a Valdobbiadene

2019-unesco-world-heritage-sites-9

mTre / Shutterstock

这里是科内利亚诺和瓦尔多比亚代内的起泡酒产地,位于意大利东北部,除了独特的山地风光,还有着由葡萄园、森林、小村庄和农业组成的充满生机的景观。从17世纪开始,在被称为“ciglioni”的陡坡地区建立了草地梯田间狭小的葡萄园,从而创造了独特的棋盘状图案且与斜坡平行或垂直。在19世纪,当地农民发明出了一种被称为“bellussera”的葡萄树特殊栽培技术,形成了这一景观的美学特征。

感觉这就是梯田的变种。

巴林迪尔穆恩古坟群(Dilmun Burial Mounds)

2019-unesco-world-heritage-sites-7

DEEPAK SUDHAKARAN / Shutterstock

迪尔穆恩是自公元前3000年开始广泛出现于美索不达米亚地区史书中的闪语国家,被认为是中东最古老的古文明之一。古坟群位于巴林岛的西部,遍布21个不同的考古遗址,墓葬数量超过11,000个,其中包括17座双层皇室坟墓。古坟群建于公元前2050年至1750年之间,内部的布置包括壁龛的使用,以及不同形制表明社会等级制度开始出现为特征。近期出版的考古研究已经确定了最后一位迪尔穆恩国王以及其所在的墓群建筑。但绝大部分墓群尚未发掘。

好了,以上就是我心目中TOP8,而秉持着公平公正原则,如下是2019年新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的完整名单,你还想去哪旅行?

澳大利亚:  Budj Bim文化景观

阿塞拜疆:  Sheki历史中心与可汗宫

巴林:  Dilmun Burial Mounds

巴西:  Paraty和Ilha Grande

布基纳法索:古代黑色冶金遗址

加拿大: Áísínai'pi

中国:  良渚市考古遗址

中国:  黄海-渤海湾沿岸迁徙候鸟栖息地

捷克共和国: 在Kladruby nad Labem繁殖和训练礼仪马的景观

捷克共和国/德国:Erzgebirge /Krušnohoří采矿区

法国:  法国南部

德国:  奥格斯堡水系统

冰岛:  瓦特纳若尔国家公园

印度: 拉贾斯坦邦斋浦尔市

印度尼西亚:  Sambahlunto的Ombilin煤矿遗产

伊朗:  Hyrcanian森林

伊拉克: 巴比伦

意大利:  Le Colline del Prosecco di Conegliano a Valdobbiadene

日本:  Mozu-Furuichi Kofun古代日本的坟墓

大韩民国:  Seowon,韩国新儒家学院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Xiengkhuang的巨石罐子遗址 - 罐子平原

缅甸:  蒲甘

波兰:  Krzemionki史前条纹火石矿区

葡萄牙:  Mafra宫殿,大教堂,修道院,Cerco花园和狩猎公园

葡萄牙:  Bom Jesus do Monte教堂

俄罗斯联邦:  普斯科夫建筑学院的教堂

西班牙:  Risco Caido和大加那利岛的神圣山脉文化景观

英国:  Jodrell Bank Observatory

美国:弗兰克劳埃德赖特的20世纪建筑

来源:mymodernmet.com

图片1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