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7-09-13 15:44

由转转会 Beijing Art Club主办,转转会创始人成琳博士策展的“我将世界撕成碎片拼成了你的模样”李枪个人艺术展,将于2017年9月9日下午14:00,在北京草场地国际艺术区“转转会生活美学实验室”如期举行。

微信截图_20170908142919.png

本次展览将集中展出了艺术家李枪在过去十几年来所创作的数十件作品,其中包括其代表性的“荒原”、“人物肖像”、“字母”等系列作品,同时展出了艺术家创作于90年代时期创作的行为摄影,纪录片装置,雕塑和一批综合材料作品,作品创作年代跨度接近30年将比较完整的呈现出艺术家从大地的痕迹到文化肌理的艺术历程。

微信截图_20170908171117.png

这次的展览是聚集了许多收藏家、艺术爱好者的〝转转会Beijing Art Club〞自2008年成立以来第一次为艺术家举办个展,也是转转会一向所主张:艺术进入生活的具体实践。

微信截图_20170908171127.png

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的李枪,一直从宏观的角度关注土地与大自然的纹理,在90年代初他以版画的形式从事创作,代表作品“痕迹系列”,表述他对人类文明对乡村文化土地肌理破坏的忧心与抗议。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158.jpg

2009年开始,艺术家李枪以杂志和书作为媒介,以〝撕〞的方法对现代媒体杂志和书进行破坏和重构,强调媒体时代的〝代文化〞肌理,代表作品“肉身启示录”。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206.jpg

这次展出了李枪跨越30年的作品,从李枪不同阶段的作品主题可以发现,虽然创作的媒材不同,但是李枪一贯以来,关怀大自然、土地、农民、环境生态与人性的胸怀与心性,在他的作品中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210.jpg

这次展出艺术家最近的作品:〝荒原〞,李枪在前言中引用了诗人艾略特在《荒原》中著名的诗句:

什么树枝牢牢抓着大地,什么树枝 

从这片乱石的垃圾中长出的人子呵, 

你说不出,也猜不到,因为你只知道 

一堆破碎的意象,那儿阳光灼热, 

枯树没有阴凉,蟋蟀的叫声也不让人宽心, 

干石间没有流水的声音。只是 

在这块红岩下有影子……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213.jpg

李枪说:作者描写的对象是上个世纪的伦敦。和波德莱尔描写巴黎一样,艾略特的笔下也汇聚了都市中的丑与恶。在艾略特的笔下,人物所身处的是一片令人恐怖、令人沮丧的荒原之地。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304.jpg

今天我看到的荒原是指被图像和文字遮蔽下的当代文化的景观,剥开书页,媒体杂志上每天都在讲述正在发生的事,记者,时评人,意见领袖和营销人员各自发出不同的声音,图像和文字不再是这个世界的真实,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夸张,谎言和欺骗。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311.jpg

撕书这个过程对于我来说就是剥皮的过程,每次撕去书中的文字和图像,我看到的都是文化的暴力,文明是一层皮,是我能够触摸到的这个世界的依据,真相需要寻找和建设,用图像破坏图像,用记忆建设意义,把荒原变成大海,把一本书变成肉身。 我的创作就是经过荒野寻找坚实的大地,暗礁,石头。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314.jpg

策展人成琳博士说:李枪就在那个纸媒盛行年代,用一种〝撕〞的创作形式,把有权有钱的纸媒体系所苦心经营的华丽幻象图片文字,一片片的撕去,重新浮现出李枪世界的诗意与美丽,那也许是一只鸟、二株优美的大树、一片荒芜的良田、没有边界浩瀚的大海…。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317.jpg

关怀土地与自然的李枪,他的撕书系列,最近的作品更多以人物为对象。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320.jpg

成琳博士说:〝观察艺术家李枪把充满了昂贵奢侈品的广告、费心拍摄的大片图像、大牌人物的光鲜照片,精心排版,认真撰写、用最高级铜板纸印刷的华美杂志,一点一点的〝撕去〞、一层层的〝剥皮〞,慢慢的浮现出另外一个人的脸庞,这个过程真是令人感动。〞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324.jpg

本次展览的展出地点:《转转会生活美学实验室》是成琳博士将原有的废旧仓库,在25天的时间之内所改造完成的,其建筑结构独特,设计精妙,将400平方米的空间巧妙的进行了规划,并引进了自然主义的美学思想,使人们虽置身事内但却依然与自然无比亲近。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336.jpg

与此同时,空间增加了烹饪、用餐、居住等常规性艺术空间所不具备的职能,是一座多元的复合型空间,可以满足不同项目的多种诉求。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349.jpg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转转会”成立于2008年,英文命名为Beijing Art Club(北京艺术俱乐部) 原是女主人著名建筑师成琳博士效法张大千早年在北京画会以艺会友、以私房美食往来的生活方式所发起的小型沙龙组织,随着多年来对艺术与生活美学的不断倡导,以及自媒体传播的普及,“转转会”日益的被大众所关注和熟知,更因其对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保护倡导与推广备受主流社会关注。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352.jpg

如今俨然已经成为国内在生活方式、非遗等领域具有一定社会效应的平台,常年活跃于北京国际设计周,里斯本国际手工艺博览会等国际性平台。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406.jpg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0月8日,期间转转会将在开幕式当天设计一项由艺术家与大众共同完成的作品,并可以让参与的公众将创作中所附带产生的衍生品携带回家。更有女主人邀请艺术家亲自为转转会喜爱艺术的会员们定制肖像的特别活动,敬请期待。

展览讯息:

艺术家:李枪

策展人:成琳 博士

展期: 2017年9月9日--10月8日(每日10:30-17:30)

展览开幕:2017年9月9日14:00-17:00

门票:20元

展览地点:转转会生活美学实验室

地址:北京草场地国际艺术区249-3号院

微信图片_20170908171417.jpg

展览相关资讯

艺术家:李枪

策展人:成琳 博士

策展助理:马春雨Hubert • MA

展期: 2017年9月9日--10月8日(每日10:30-17:30,周一休息)

展览开幕:2017年9月9日14:00

展览地点:转转会美学实验室(北京草场地国际艺术区249-3号院)

门票:20元(早鸟票9.9)

加入《手作之美创业联盟》

觉得势单力薄吗?请加入转转会【手作之美创业联盟】,我们将搭建产品销售渠道、媒体营销团队、创业服务平台。透过与主流媒体如电视、平面报章杂志,网络、自媒体、实体活动、博览会、定期沙龙、主题展览、快闪店等。协助联盟成员实践你的梦。(扫一扫加入)

转转会女主人

转转会女主人成琳是位建筑学博士,也是资深收藏家,她喜爱自然、美食与艺术,更喜欢朋友。为了分享艺术与生活的美好,她在不同的国家居住时,总喜欢在自宅中举办派对,与朋友分享艺术与生活的美好,退休后除了四处旅行外,时常逗留北京,与许多艺术家、收藏家、文人雅士过从往来。生活是需要自己创造的,创意源自于对生活的热情,这些美好的点滴逐渐形塑成我们真实的人生。

欢迎转转会的微信会员,直接申请加入成琳博士的朋友圈(drchenlin6)或扫上图二维码加入。览会、定期沙龙、主题展览、快闪店等。协助联盟成员实践你的梦想。

转转会

生活美学第一品牌

2008年成立的转转会是著名的收藏家组织,也是推动中国生活美学的第一品牌,以推动中国新民艺复兴、艺术进入生活,手作与日用之美为主要宗旨。

【报名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④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1479121694395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