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陈星灵2017-03-08 10:05

2017年3月6日,“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于上海新天地正式开幕。此次,亚洲顶级设计展会“设计上海”携手上海新天地推出新天地设计节,以设计为名打造“设计艺术城市in the City”的全新概念,让上海市民和设计爱好者们能够充分享受设计所带来的乐趣。

图片1

图片2

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开幕现场

“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邀请宋涛、侯正光、杜心月为主策展人,胡泽明、田梦冉、邓敏联合策展,携手数名国内外多领域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在上海新天地各个区域精心策划以“in Future”为主概念的18件互动装置。

图片3

策展人兼艺术家杜心月开幕现场发言

本次活动策展人兼艺术家杜心月表示欢迎公众来新天地体验装置艺术:“像这种新鲜的事物,或是像这种新鲜的化学反应对很多公众来说需要一点点时间。如果可能的话也希望大家去尝试这种新的(方式)了解作品、了解品牌、了解你的兴趣点,你走进去或者触摸它,或者去通过你的嗅觉感知它。”

图片4

设计师张周捷数字实验室“网格”系列作品《网格长凳》

为了诠释“in Future”这个概念,本次设计节不少艺术作品采用了现代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手段,在两者的激情碰撞中呈现艺术体验,《网格长凳》就是其中之一。作为设计师张周捷数字实验室“网格”系列的一部分,这件作品延续了他三角网格面转化为立体造型的未来风格。

图片5

图片6

“一个旅行箱的设计考古学”杨明洁设计师展位

图片来自杨明洁团队

工业美学的再诠释和创造也是本次设计节主概念“in Future”中的重点。工业设计师杨明洁的策划且设计的“一个旅行箱的设计考古学”展览就以此带来了别样的超现实感。展览160平米的空间布满白色“Y”型支架系统,内部陈列着十多只来自不同年代、地域的形态迥异的旅行箱。展览中最为吸引人眼球的是杨明洁团队设计的YANG DESIGN全球首款碳纤维智能旅行箱,此设计实现了轻量化与坚固性的统一。

图片7

杜心月沉浸式体验装置“万物生长”外景

图片来自设计上海

图片8

杜心月沉浸式体验装置“万物生长”内部景象

新锐艺术家杜心月打造的概念艺术装置“万物生长”,也饱含丰富的自然精神内核。她通过对现成品的再次创作和解读,和沉浸的方式引导观众实现对自然,色彩,手作以及品牌文化的理解。

图片9

《申生事物》摄影展暨Siince2020新品发布海报

在“工业审美”未来的版图中,绿色环保也是不可或缺的主题。《申生事物》摄影展暨Siince2020作品就是极具环保视野;芬欧汇川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设计的“自心室茶室”也用森林中的木质纤维着手试图更新生物材料的组成部分。

图片10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x芬欧汇川设计的“自心室”茶房

图片11

“晒上海”八以“老餮”为主题设计的饮食相关器物

图片12

梵几x退化建筑研究所带来的家具设计作品“麻将”

图片13

设计上海贵宾专区:东方再造物展区

在“in Future”的概念下回望传统文化的作品不单只有“茶房”,“晒上海八”,梵几联合退化建筑研究室的作品“麻将”、“东方再造物”也都从不同的角度作用了传统元素。

图片14

巴黎之花 L’Eden作品效果图

图片15

Pascal Bosetti设计的鸟之梦座椅在新天地户外实景图

图片16

与新天地地标结合的作品“龙树”

“艺术走进城市中心”的观念也可被涵盖在了“in Future”的主概念中,如巴黎之花L’Eden就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在繁忙都市中心打造了一个“都会桃源”。来自慕尼黑的80后设计师Pascal Bosetti的圆凳作品“梦之鸟”(Moon Birdy)和投影作品“龙树”也与新天地的户外环境融为一体,带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