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诸香和匀

囊盛佩之

——《熏衣梅花香》

楚人采花集草,怀抱香花,等待爱人。

香料佩于身,香气氤氲。

小雪时节,手作一枚安神助眠的沉香香囊,赠予心爱的人

一缕馨香,一暖寒冬

1477896977742253

单向课堂|手作古方安神香囊

课程信息

时间:2016年11月22日 (周二) 19:00-21:00 

费用:220元/人(限20人)

地点:单向空间·花家地店

1

香囊又名香袋、花囊,也称荷包,古時常称为“容臭”(臭:xiù,气味之总称),佩戴的香囊乃是“佩帷”。香草、香囊既能美饰、香身,又可辟秽防病。 

4

芳香性天然药物斜佩于身,让口鼻、皮肤毛孔直接吸收药物之精华,一绣荷包,一念祝福,一世平安。 

2

同心罗帕轻藏素

合字香囊半影金

——宋·高观国

香囊暗解,罗带轻分,赠香囊实则是交付自己的痴心。“著以长相思,缘以结不解”,将万千情愫封于其中。

5

亲手制作一款香囊,安置在床边枕畔,舒心安眠;佩戴于半身,宁香定神;若是放在办公桌旁,工作累了,深深地闻一闻,也许灵感便轻松而至。

6

这个冬天,与你馨香陪伴。醉梦枕畔,青萝裙边,与你不解的缘。来吧,带走这份等你的香中之情,或赠与,留香于手,一生怀念。 

7

嘉宾介绍:王妍婷

国家高级香道师、香学讲师,日本香道泉山御流花传香道师,香文化(中国)研究会理事,新浪网特约专栏作家。致力于传统香道文化的推广及传播工作。

 

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 安装有盐APP参加此活动

更多精彩文艺活动等你发现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