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6AArt 新

2016AArt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海报

举办时间:2016年10月21日- 10月23日

VIP 专场:2016年10月21日 12:00 – 20:00

公众开放:2016年10月22日 12:00 – 20:00

2016年10月23日12:00 – 20:00

举办地点:上海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

酒店地址:上海徐汇区衡山路12号(地铁1号线衡山路地铁站)

主办单位:上海油画雕塑院

承办单位:上海甲田由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特展(10.21-23):       

1.城市新秀X璐璐家——主题展:艺术礼物

2.城市手记·微摄影

 

现场来high:            

1.植物吻(纹)身(10.22)  

2.青神竹编初体验(10.23)

眼 · 光 My Light现场摄影大赛 (10.21-10.23)

竹艺非遗研修成果主题展(10.14-11.20):一竹一世界

 

艺术讲堂(10.22):        

1.收藏从“新”开始——陆蓉之 

13:30 – 15:00

2.艺术与环境的对话:自然生态与野性之美——周俊

15:10 –15:30

3.微摄影艺术沙龙:手机就位,开拍!——徐明松等嘉宾

15:40 –16:40

4.一竹一世界:艺术创客与乡村美学的互动——金江波、徐明松 16:50 –17:50

<p>展会现场</p>3

展会现场14

展会现场16

展会现场2

展会现场15

展会现场

2016年第六届AArt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将于10月21日-23日在上海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亮相。本次AArt将呈现超过两千件艺术作品,四十家来自澳洲、俄罗斯、韩国、法国、马来西亚、日本、台湾、北京、天津、上海、南京、重庆、成都、杭州等国家及地区的画廊和艺术机构。特别展览包括由著名策展人、艺评家陆蓉之带领策划的“艺术礼物”,资深出版人、艺评家徐明松策划的“城市手记·微摄影”及相关讲座。现场活动包括“眼 · 光 My  Light现场摄影大赛”,“植物吻(纹)身”,“青神竹编初体验” 。竹艺非遗研修成果主题展特邀著名策展人金江波、章莉莉、何根祥为“一竹一世界” 担纲策划。2016 AArt更与宁波城市艺术博览会联合,以“双城记”的概念集合城市艺术的更多发展可能。

一.特展介绍

1.  艺术礼物(388号房间)

640

艺术礼物海报

由著名艺评家陆蓉之、AArt总策展人韩琼、策展人刘美军共同打造“城市新秀X璐璐家”的寻找新人计划,为年轻艺术创作者在AArt平台上持续提供自荐的机会。展览主题定为“艺术礼物”,所有作品均价在5000元以下,尺寸与100*100cm以下适合家居装饰的艺术作品,也是希望爱好艺术者,逢年过节或婚庆与迁居时,愿意把艺术品作为彼此馈赠庆贺的礼物。各种媒材、任何形式,我们从征集的500件作品中精选出160件为观众准备的“艺术礼物”,让你也能轻松拥有收藏艺术的小幸运。

2. 城市手记·微摄影(321号房间)

跳跳马戏团  50x34cm   2014 收藏级无酸纸艺术微喷 5000RMB

跳跳马戏团 50x34cm 2014 收藏级无酸纸艺术微喷 5000RMB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摄影已成为日常标配。越来越高的像素也造就了“爱拍一族”。如何拍出一张好的手机摄影,或许这个特展会让你找到一些答案。由资深出版人、艺评家徐明松策划的“城市手记·微摄影”将携手国内多位跨界艺术家何兮、洪健、杨冬白、李喆、倪志琪、沈浩鹏、王寅、吴林田、徐锦泉共同展示多件优质的手机摄影作品,并同时举办“微摄影艺术沙龙:手机就位,开拍!”的艺术讲座,把如何拍出一张好的手机照片摄影经验与现场来宾交流互动。

二.现场活动

1.眼 · 光 My  Light现场摄影大赛(展期全程)

现场摄影大赛海报

现场摄影大赛海报

在展览三天的时间里,我们希望观众一起加入现场摄影行动,随手拿起手机拍下展会的精彩瞬间。我们将邀请资深出版人、艺评家徐明松和多位跨界艺术家一起评选出“最美展场照片”,授予获奖者多位艺术家认证的首奖证书和华为P9手机一部,并在AArt微信平台得到媒体报道。让观众不仅可以与朋友们分享酒店艺博会的美好时刻,还能在观展过程中发现展会独特的艺术之美。

活动细则

奖励:

首奖者不仅可以得到资深出版人、艺评家徐明松携手多位多位跨界艺术家认证的首奖证书,还可以获得华为P9手机一部,并在AArt微信平台得到媒体报道。

行动详情:

凡是有关AArt展场的美丽瞬间我们都邀请您用自己的手机拍下。

无论是公共艺术展、展间、作品局部或是现场活动。 

以下三项信息直接发送到“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微信平台。(详情可咨询前台或工作人员)

  1. 作品发送到朋友圈,@AArt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的截图
  2. 作品图片
  3. 姓名及电话 

比赛结果展后两周内公布,请及时关注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微信。 

2. 植物吻(纹)身 (10.22  14:00 - 17:00)

刺青师来自:上海夜舞坛刺青 赤

刺青师来自:上海夜舞坛刺青 赤

以环保议题展开的现场活动中,我们将在10月22日的AArt公众开放日邀请“上海夜舞坛刺青赤”的刺青师在现场与来宾互动,使用暂时性不伤皮肤的颜料,替观众们画上暂时性的小植物纹身,与参与展会的观众直接接触互动。把植物的形状与无法预测的枝芽转印或是彩绘在身上,身上印著植物吻上的痕迹,带着印记一起穿梭在AArt现场,带着身体的艺术,参观融入生活的艺术。

3青神竹编初体验 (10.22  1400 - 1700)

青神竹编,是四川省青神县的汉族传统手工艺。工艺历史悠久,技艺高超,产品从竹制品生活、生产用具到竹编画都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水平。其工艺集如蝉翼,光洁如绸,精美绝编的珍品源源问世,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奇葩”、“艺术中的艺术”。

青神竹编传承人程丽,10年来在上海不断光大传统的竹编工民,2010年在“云竹轩”工作室的基础上创办了“上海市佛肚轩竹文化创作中心”,将中国传统的竹編文化推向海外,并被多家国家级媒体多次报道,其中的《心经》、《隐形观音》等数十件作品在国家、国际博览会上获得过金奖。

23号当天,程丽将会在现场教学青神竹编,所有教学后的竹编作品观众都可自行带回。

三.竹艺非遗研修成果主题展:一竹一世界(10.14-11.20

“一竹一世界”:范承宗 Flow (chair)1

“一竹一世界”:范承宗 Flow (chair)

“一竹一世界”:非遗手艺作品-青神竹编,程丽,竹丝扣瓷茶具

“一竹一世界”:非遗手艺作品-青神竹编,程丽,竹丝扣瓷茶具

竹艺非遗研修成果主题展“一竹一世界”由 AArt与上海大学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PACC)主办,上海太火鸟生活美学和上海汉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展览特邀著名策展人金江波、章莉莉、何根祥为其担纲策划。三位策展人从环保议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念出发,秉承地方特有文化记忆的竹艺技艺,深挖地方文化基因的传统技艺内容,系统地研究地域风格特征的艺术语言,使属于地方族群与社区的独有的活态生活方式转化为多元民族与传统生活共享的智慧之风。展览将艺术家、建筑师与设计师结合在此,转化延伸为当代的艺术语素,透过创作者的重新阐述,赋予竹子当代的能量,让观众在酒店一楼环形大厅呈现的多件“竹”艺术作品中穿梭时,能与窗外的自然景色相呼应,达到自然与人的共同联结。

三天的展会结束后,本展览依然会展出至11月20日。

四.海洋日艺术祭首奖获得者出口雄树(Yuki Ideguchi)个展(314号房间)

2016日本海洋日艺术祭特别邀请AArt组委会前往,并于AArt达成合作协议,提供海洋日艺术祭首奖获得者出口雄树(Yuki Ideguchi)在AArt展期举办其个展。

关于日本海洋日艺术祭及参展艺术家出口雄树

出口雄樹Yuki Ideguchi  青龙 Azure Dragon  92×61cm 2016年 综合媒材 mixed media(canvas,acrylic and spray paint,vanish, pigments)

出口雄樹Yuki Ideguchi 青龙 Azure Dragon 92×61cm 2016年 综合媒材 mixed media(canvas,acrylic and spray paint,vanish, pigments)

在经历了五年前的地震、海啸及放射性灾难之后,福岛在重建过程中对海洋环境保护的议题从社会、文化各个层面入手,在今年世界海洋日的活动中,以磐城市(いわき市)庆祝五十周年新设合并市制为契机,举办了日本海洋日艺术祭,邀请50位来自日本国内外的艺术家举办与海洋主题相关的群展。此次海洋日艺术祭特别邀请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AArt)作为合作单位,为艺术祭组委会遴选出的首奖艺术家——出口雄树(YukiIdeguchi)提供2016 AArt个人特别展览机会。

出口雄树1986年出生于福岛县,2013年于东京艺术大学作为美术系绘画大学院日本画方向硕士毕业。他从2008年开始不断在纽约、东京、镰仓等地举办展览,并获得如朝日集团、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的各项创作及展出资助。他的作品从学生时期传统技法纯熟的日本画,到近年融合了年轻世代生活元素及日本传统文化、个人风格越发突出的复合媒材作品,以自然、生和死、历史及文化为基盘来制作。他的作品使用作为传统绘画材料的日本画材和近代开发的丙烯颜料、喷雾器油漆,做出复杂的表情画风。出口雄树在日本海洋日艺术祭上所获首奖之作品以及他近年佳作都将于10月21日-23日在2016 AArt中展出,为观众带来丰富的视觉元素以及贴近生活的环境议题之思考。

五.城市联动:“双城记 上海+宁波”

成长的机制, 形于内, 跃于外 The Form of Growth Inside Out  中原ちひろ 103X128cm 艺术微喷纸本 2016

成长的机制, 形于内, 跃于外 The Form of Growth Inside Out 中原ちひろ 103X128cm 艺术微喷纸本 2016

在2014成功协办成都城市艺术博览会之后,2016 AArt试图建立更为紧密的区域合作项目,试图以上海作为城市艺术的发起点,从长三角地区的同业合作开始,辐射长三角区域,建立高品质的艺术品收藏与交易平台。因而2016 AArt与宁波城市艺术博览会实现双城联盟,以“双城记 上海+宁波”的主题为城市艺术提供更多的可能。上海与宁波两场城市艺术博览会的联盟不仅在展览和服务参展艺术机构上实现双城的联合,也将对上海、宁波两地的艺术创作环境提供更多机会。宁波的城市艺术博览会紧接上海展期后一周,将于10/28-10/31期间在宁波默憩酒店举办,届时上海组委会将组织20家艺术机构共赴宁波参展。

六.参展画廊概况

罗中立 红头巾Red Kerchief 65×80cm 布面油画 1990

罗中立 红头巾Red Kerchief 65×80cm 布面油画 1990

何曦HEXI “何荷“ 22x22cm  2016  iPhone6s  艺术微喷  爱普生美术纸

何曦HEXI “何荷“ 22x22cm 2016 iPhone6s 艺术微喷 爱普生美术纸

段玉海,《情人日记》系列 ,76x53cm,2016年,纸本水彩

段玉海,《情人日记》系列 ,76x53cm,2016年,纸本水彩

费德罗·贝克 Federico Bacher  竹绽放

费德罗·贝克 Federico Bacher 竹绽放

耿德法,青春·盛宴,80x160cm,2016年,布面油画

耿德法,青春·盛宴,80x160cm,2016年,布面油画

价值体系11 50x70cm  2016 纸上版画 5000RMB

价值体系11 50x70cm 2016 纸上版画 5000RMB

惠唯  我想静静  80x80cm  布面油画  2016年

惠唯 我想静静 80x80cm 布面油画 2016年

石林 陈流 75cmX55cm 2015 纸面水彩

石林 陈流 75cmX55cm 2015 纸面水彩

徐明松 延庆路

徐明松 延庆路

2016 AArt于参展的画廊中除了历年为观众带来视觉享受的台湾画廊团及上海在地各大画廊、艺术机构之外,天津、成都、南京和云南昆明等艺术机构也加入到AArt的艺术交流平台中,其中南京的墙上艺术油画馆、云南昆明的文达画廊、天津Art东岸是首次加入AArt的画廊及艺术机构,连续两届参展的珠宝设计师平台“星设汇”在去年的展会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除此之外今年AArt邀请到来自法国、澳洲、俄罗斯、韩国、日本及东南亚的海外艺术机构,约占整体参展画廊总数的30%。而已参展四届AArt的日本画廊ART PLAN Gallery,以及连续三届参加的新加坡画廊秋艺画廊,均在展期中取得良好的销售成绩,这也是海外画廊在每年的AArt申请参展中占比越来越多的信心基础,例如俄罗斯的阿吉亚林科艺术中心、法国的让·米歇尔画廊便是今年首次加入到AArt的参展画廊行列中。 

七.潮牌合作

今年AArt还得到Yoho!进驻潮牌 OneRoom One Cat 的赞助,设计了一款结合AArt logo与One Room One Cat经典猫咪logo的工装。

八.AArt及酒店简介

Exterior

上海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外景

AArt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创立于2012年,是国内第一个面向国际的酒店型艺术博览会,汇集了来自大陆、台湾、日本、东南亚及法国、美国等国家、地区的画廊与机构。AArt把酒店客房作为展示空间,以“艺术与生活的对话”为主题的特色在更为细分的艺博会类型中独树一帜。

2016 AArt选址依然选择在海派文化荟萃之地——上海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酒店由来自意大利的全球知名建筑大师马里奥•博塔倾心打造,他是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和首尔三星艺术博物馆的总设计师;而其独特的室内设计,则由纽约双人大师组合乔治•雅布与格里恩•普歇尔伯格合作完成,其组建的知名设计公司Yabu Pushelberg曾承担了旧金山瑞吉酒店和纽约时代广场W酒店的室内设计任务。酒店的建筑外墙装饰以20000多块意大利进口的天然赤陶砖,与街区内数以千计的欧式别墅相得益彰。酒店中心建有一处“神秘花园”,流水潺潺,芳草如茵,营造了惬意舒适的禅意氛围。酒店从从布置到环境都是AArt引以为傲的优势所在。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2016AArt再次与其携手共筑高品质的城市艺术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