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明天穿什么”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万千少女,“超级英雄日常穿什么”想必也有很多人好奇,《美国队长·内战》的服装设计师为我们揭露超级英雄的日常穿搭!

美队 01

服装设计师茱迪安娜·马科夫斯基(Judianna Makovsky)曾凭借在电影《奔腾年代》(Seabiscuit)、《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和《欢乐谷》(Pleasantville)的出色表现三次提名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据马科夫斯基自己透露,对她来说没有什么比为《美国队长:内战》这样的电影设计服装更困难事了。

上周,马科夫斯基告诉Vulture网站:“为一部超级英雄题材的电影设计服装比为其他任何类型的电影设计服装都更具挑战性,其中提高这些电影的可信度就是一项最大的挑战,因为现在的造型可不是像20世纪初那样的简单。”

在设计这些超级战袍时,马科夫斯基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挑战,而她对漫威超级英雄们的日常服饰同样绞尽脑汁。当这些超级英雄脱去他们标志性的盔甲融入大众生活时是怎样的风格呢?接下来,马科夫斯基将带领我们一起了解她是如何为超级英雄们选择出最佳日常服饰的。

幻视

几周前,一段简短的《美国队长:内战》的预告片在网上发布之后,io9.com作家詹姆斯·怀特布克(James Whitbrook)将其剪辑到一篇帖子中,并给其标题为“《内战》剪辑中幻视(Vision)的毛衣造型让我难以平静。”马科夫斯基表示,试图让保罗·贝坦尼(Paul Bettany)扮演的拥有紫色面庞的超级英雄幻视通过穿温文尔雅的衬衫和羊绒毛衣(如上图)就显得正常的确是有点强人所难,然而,幻视的时尚感总有些时候会转向一种危险的境地。

“第一次会见导演乔(Joe)和安东尼·罗素(Anthony Russo)时,我们谈到幻视努力适应复仇者联盟的环境并试图融入大家。这意味着什么呢?我们开始为他设计更多舒适的服装,比如羊绒衫和一些十分日常的休闲装。所以我们设计了幻视现在的服装造型,即使它看起来并不得体,而且与幻视的声音和姿态也并不相配。

马科夫斯基在回想起幻视不寻常的历史后确定了对幻视造型的定位。在《复仇者联盟:奥创纪元》(InAvengers: Age of Ultron)中,合成人幻视实质是从托尼·斯塔克枯燥的计算机语言程序贾维斯(J.A.R.V.I.S.)那里获得的大脑。马科夫斯基揣摩着:“贾维斯穿什么好呢?我认为他的品味应该自信而优雅,几乎完美,所以我们决定参照20世纪40年代的男性穿搭设计,如加里·格兰特(Cary Grant):非常简单的法兰绒裤子搭配优雅的羊绒杉。”他们将他的造型完美到每一个细节——甚至一条领巾状的领带:“它藏于衬衫之下看不见,但它的的确确存在。”

null

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

“当你把克里斯·埃文斯塞进小号的T恤,这是一件好事,”马科夫斯基笑道。她在罗素的前部作品《美国队长:冬日战士》中第一次为史蒂夫·罗杰斯设计跨时代的造型,在该影片中史蒂夫仍在努力适应现代生活。

“在《冬日士兵》中,罗素兄弟想让史蒂夫摆脱20世纪40年代的生活,但他仍然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人,我们希望能保留这种感觉。所以,我们让他穿着白色T恤和牛仔裤,但总带着一种别扭的感觉,因为他穿着这些衣服并不舒服。”

不过,在两个现代版复仇者联盟和自己的两部电影之后,史蒂夫至少已经开始尝不同的风格:“到内战的时候,他已经感到更加舒适了,所以可以给他搭配一个棕色的皮夹克:虽然这有点容易让人想起20世纪40年代的装扮,但这已经是一种进步。”

null

旺达·马克西莫夫 /绯红女巫

她现在住在美国,并加入了复仇者联盟,靠念力作战的旺达风格也改变了:她喜欢穿混合暗色系运动装,戴着怪异的指环,走的基本是极简哥德风。马科夫斯基说:“我们对她的日常服饰设计十分小心,这些服饰并不是真正的哥德风,而是充满生机的。这她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娜塔莎,一点也不像影片中的其他任何人,而是她自己。”

旺达作为一个为数不多避开传统超级战袍的复仇者,她的作战服装是一件红色皮夹克斜挂在紧身胸衣外,马科夫斯基说这个设计紧跟街头潮流。“一开始我们有漫威创作的草图,它所呈现的旺达看起来更像超级英雄,罗素兄弟不停地说,‘但她还不是一个超级英雄,她还在找寻自我,她还只是一个小女孩。’所以他们让我重新做一份草图,使旺达的战服成为一件真正的外套,可以符合日常穿搭。我们想让它们看起来像真正的衣服。”

托尼·斯塔克/钢铁侠

在托尼·斯塔克之前的表演中,你可以指望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在脱下所有钢铁侠盔甲后穿上一身不羁的印有黑色安息日的T恤,但是在《内战》中,他穿着西装倡导复仇者们为打击罪犯负责的可能性更大。

马科夫斯基说:“这点是故意安排的,在与罗伯特的第一次会面时,我们讨论了在这次影片中托尼的语气将变得更加严肃。在这部影片中,他所呈现的形象更像他的父亲,而不是像以往作品中那样狂妄不羁。”不过,唐尼对为他定制的西装有一个要求:“大家必须从他的服装上知道他是托尼,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娜塔莎·罗曼诺夫/黑寡妇

最具争议的就是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在《内战》穿的不是超级战袍——而是由马科夫斯基设计的驼色的外套,娜塔莎穿着它完成了在拉各斯的使命。这一点严重偏离了黑寡妇传统的黑色皮质造型。马科夫斯基说:“在这一点想要说服每个人的确需要花点功夫,因为这种造型对娜塔莎来说具有创造性。她不是伪装,而是试图融入她的位置,而且我认为用一点暖色调会大有不同。我有点喜欢巴宝莉(Burberry)色彩的感觉,所以我们为她做了一件这样夹克,对这种改变,起初他们每个人都说,‘我不知道是否合适,’但他们对于做一些不同的事而表现出兴奋,这真的十分有趣。”

但是,马科夫斯基还是会在角色需要的时候满足黑寡妇黑色皮革服装的要求:她参与的第一部漫画电影是《X战警:最后战役》,这个时代的超级英雄更像是戒备森严的车手。她说:“那时候的造型要简单一些,但即使在那部电影中,我们也尽量让那些服装看起来接地气一些,不要太离谱。”

巴基·巴恩斯/冬兵

乍一看,巴基的隐藏装扮似乎是对齿条的简单组装。马科夫斯基说:“但人们不知道,这些服装是我们自己制作的,而不是去商场采购的。除了牛仔裤,巴基身上的所有装备都是专门定制的。”

以巴基的红色亨利汗衫为例,这件汗衫掩盖了他的一个金属附件:“我们必须定做,因为这件汗衫必须遮盖到到他的身体和银色的手臂。让服装在这些不正常的身体上看起来真是好看真的是很困难。”

有时甚至一个合适颜色的选择也是一个重大的决定:虽然马科夫斯基最初选择了一件制片人签署的绿色亨利汗衫,但漫威坚持冬兵应该穿深红色。马科夫斯基说:“我们必须缓和色调并让其看起来真实。当我们开始《冬日士兵》中的工作时,罗素兄弟很坚决:他们希望这些生活在当今世界的超级英雄,如果走出家门步入华盛顿,即使他们身穿英雄战袍,也没人会多看一眼。他们不喜欢太流行的颜色。”

马科夫斯基当前工作是负责詹姆斯·古恩(James Gunn)导演的《银河护卫队2》的服装设计,这项工作并没有类似的问题,她提到:“这是色彩应用的另一方面,因为我们要用到许多许多的颜色,这太有趣了。”但在下次与漫威的合作中可能需要她将那些宇宙服装改造的更加符合罗素兄弟低调的审美:马科夫斯基正准备开始为罗素兄弟导演的上下两部《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该片将联合宇宙各处的漫威超级英雄来对战超级恶霸萨诺斯(Thanos)。

马科夫斯基坦言:“接下来的工作会与之前《美国队长》的工作稍有不同。”她轻描淡写地提到:虽然《内战》有十几位超级英雄组成的庞大团体,但接下来的两部电影中的超级英雄数量会翻倍,同时还会引入风格不同的英雄,比如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马科夫斯基说:“该电影制作规模巨大,我们才刚刚开始。但我期待的是整个阵容而非单一角色,因所有的角色都将是巨大制作。”

实际上,马科夫斯基对其中一个英雄服装期望的要比其他英雄多得多,这个英雄就是幻视,她笑着说:“我已经等不及想看到幻视在这部电影中会穿什么了!”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