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啊啊啊啊啊

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

啊啊啊啊啊

五环你比六环少一环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你造吗?光问有盐君这个合唱团,我也会和你说NO!!!根本没有听过啊,但是他们的神曲你一定听过。

有盐君最近的朋友圈已经被神曲《五环之歌》刷屏了,北京市的“市歌”华丽丽的登场啦,你听过了吗?就是上面的那个视频呦,来来来让有盐君再和你们听一遍。

听过之后有没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翻翻看朋友圈还能找到年初时霸屏的《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室友横跨大半个上海去追女生,把没带钥匙的我晾在冷风里”你有没有不自觉地哼唱出来了。对,就是同一个团体创作的。它就是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五环之歌》是根据《牡丹之歌》改编创作的,唱起来朗朗上口,让人百听不厌。与之前相声演员岳云鹏唱过的《五环之歌》比,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不过是从单人变成了合唱。最绝的是,其在B站的标题竟然是《北京市市歌》。有盐君不禁感叹,这真的是用生命在搞笑啊。

 

这里,有盐君要说声对不起(九十度鞠躬),马后炮一下了。也才知道这个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日前携2016开年“神曲”《张士超你昨天晚上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空降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为京城观众们献上了两场融现代与传统于一体的合唱音乐会,更是为京城的各位爷们儿姐们儿带来了《北京市市歌》!

 

有盐君猜想说能创作出这么过人歌曲的一定是一个兼具专业水准和极大脑洞的团体,求助度娘后才发现,有盐君竟然只猜对了百分之五十,大写的不服!

彩虹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是由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自发组织成立,并逐渐吸收院内外热爱合唱人士的年轻音乐团体。平均年龄24岁,最小的才18岁。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团里其实做什么的都有,程序员、设计师、会计、人类学博士后、化学家、美食博主……额,有盐君真的没有猜中成员们的身份啊!!!

 

当然作为民间合唱团,有盐君相信他们的发展也有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在组建合唱团之初,关注的人不会很多,也从来没有获得过来自政府、企业的资助,可谓“举步维艰”:有时要自掏腰包,排练环境也恶劣,有时候甚至没有排练场地,要去蹭空的教室。

 

有盐君认为一个由五湖四海热爱音乐的业余爱好者组成的合唱团,也一定有只属于他们的“信仰”。在合唱团里有较为严格的出勤制度,保证必要的出勤率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责任。最大的惩罚当然就是不准上台,但他们会尽量让所有参加排练的团员上台。严格的出勤是希望团员能够知道,合唱团是一个团体,任何一个人缺勤都会导致排练进度变慢。

有没有对这个不经意闯入你世界的合唱团有一个新的认识?对他们之后的作品会不会有更大的期待?有盐君已经搬好小板凳等着他们的新作品出现啦~最后,为各位新老看官们送上2016开年“神曲”《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不要太感谢有盐君,会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