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你的脚!》的一个场景和演员们  

2015百老汇最佳提名名单如同各奖项一样,充满随意性,有时又互相矛盾。由阿尔·帕西诺主演的《中国娃娃》一直以来都备受争议,但根据统计数据来看,这部剧仍然是创票房最高纪录的片子。以此来看,百老汇2015年的的高票房以及低票房音乐剧记录也很快将载入史册。  

林-曼努尔-米兰达和“汉密尓顿”现象   

罗恩·切尔诺编写的关于美国开国之父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800页的传记不能作为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的基础仅有一个原因,而这一原因促使了米兰达惊人的成功,那就是聚合了所有有利因素。在美国历史上,极少的具有嘻哈风格的演员可以像米兰达那样吸引媒体的注意。先是像大卫·布鲁克斯等保守派专栏作家的赞美,接着是米兰达“60”分钟的简介,加上总统访问继续使他的名声大作,以此来看,他如此的受到外界关注也是合情合理的。  

公共剧院席卷而来  

约瑟夫·派普一定正在某处偷笑。公共剧院的最初创始人约瑟夫·派普想借用他在拉斐尔街的影院来反映音乐剧走向国外需要通晓多种语言的担忧。《汉密尔顿》、《喜乐园》、《Grounded》、《野餐》以及《First Daughter Suite》等作品都在公共剧院的艺术总监奥斯卡-尤的大胆尝试的首择之列。由萨姆·戈尔德执导,丽萨·克朗以及珍妮·泰索利主演的《喜乐园》是一部具有特殊意义的音乐剧,不仅是因为它展现的是在由一个未出柜的同性恋父亲经营的一家殡仪馆中一个女同性恋的成长人生的主题,还在于其艺术的完整性。令人惊吓的是,本剧获得美国戏剧最高奖项托尼奖。  

“点唱机”音乐依然盛行

在经历14年的光辉历程后,《妈妈咪呀!》或将告别舞台。但在历时10年后,《泽西男孩》仍然还在我们的耳边鸣唱。继它们之后,大家猜测接下来会是卡罗尔国王音乐剧《美丽》,或是当前的演绎流行巨星葛洛利亚·埃斯特芬和她的丈夫埃米利奥之间的故事的音乐剧《你的脚!》了吗?自这部由杰里·米歇尔执导、塞尔吉奥·特鲁斯略精心策划的音乐剧《你的脚!》上演以来,这部剧的粉丝都蜂拥至侯爵剧院。另一部音乐剧《跟上节奏》(Rhythm is going to get you)可能会吸引很多那些多年来在街道上跳舞的观众,不管这是好是坏,它为更多以流行音乐为特征的音乐剧铺平道路。  

百老汇导演回归   

汤米·图恩(Tommy Tune)即将退休,与此同时,21项托尼奖得主哈罗德-王子不得不奔赴日本推出他的音乐剧新作《百老汇王子(The Prince of Broadway)》,这使许多人感到叹息。不过,他们的事业已经有了优秀的继任者,并且这些继任者在今年也使足干劲:巴特利特-谢尔的《国王与我》、《屋顶上的提琴手》;约翰-多伊尔的《紫颜色》;杰里-米歇尔《你的脚!》;以及凯西(Casey Nicholaw)的《东西腐烂了!(Something Rotten!)》。而在非音乐领域,伊凡-范-霍夫成为了百老汇的宠儿,这主要得益于他在该领域的非百老汇舞台上长期不懈的努力。他根据阿瑟-米勒的名剧改编而成的《桥上一瞥(A View from the Bridge)》大获赞赏,并且他预计在明年将推出阿瑟·米勒创作的《熔炉》。但是,他的一部由迈克尔·C·霍尔主演、大卫·鲍伊编曲的《拉萨路(Lazarus)》引发了诸多争议。   

哈维·韦恩斯坦别那么快   

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长期以来都是好莱坞重要人物之一,但是他无限的野心还不足以促进《寻找梦幻岛》,他作为主要制片人的首次亮相并非是因为票房或者是托尼奖的光辉。事实上,这部耗资1100万美元的音乐剧在提名名单去年四月宣布后就被完全被冷落了。仅在显示每周票房达到100万美元后,哈维-韦恩斯才得到些许安慰,尽管情况看似有些好转,但一旦演员马修·莫里森在1月24日退出,情况还将进一步恶化。哈维·韦恩斯坦将在明年带着《雨中曲》强势回归,该剧将在巴黎的夏特莱剧院上演。  

帕西诺和马麦特置身于“枪林弹雨”之中  

没有任何事比一部音乐剧遭到大家集体反对却依然获得成功更让批评家们恼怒了。可以很有把握地说,他们从一开始就反对《中国娃娃》,演员阿尔·帕西诺和剧作家大卫·马麦特遭到反对。但战争真正开始最早是从《纽约邮报》的迈克尔·里德尔在首演中戏谑性地攻击了这部剧开始,他说道,75的暴脾气帕西诺费劲全力地记台词,并与导演帕姆·麦金龙进行战斗。应用讲词提示器、观众退席以及剧作家缺席等消息覆盖了一周内的新闻周期以及博客圈。不过,大多数的这些评论都是负面的,但帕西诺广大的粉丝群体一直使得这部音乐剧保持着高票房,而马麦特是唯一一个可以很骄傲地说这些年拥有10部百老汇作品的当代剧作家。自1977年以来,他一直置身于“枪林炮雨”之中,迫使他不得不从现在开始制造“一套盔甲”。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