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在圣诞节的时候,虽然我们不像外国人要吃火鸡,但也可以借着耶稣的名义小小地庆祝一下。随着圣诞一天天接近,大街上随处可见巨大的圣诞树,商店里只比平时多了一层彩色包装纸的苹果一个要买到十块钱,有盐君只想说:你们城里人真会玩儿!而在今天,商场,餐厅和电影院也都被情侣攻占了。因为电影院座位被占满而看不了电影,有盐君真是气得忿忿儿的。但是看到这些关于圣诞节的卡通插画,让人的心又不禁柔软起来。它们的画面简简单单,却都充满戏剧性,仿佛在诉说一个个有趣的故事。每幅插画,你都可以打上你的祝福,成为别出心裁的圣诞卡片。

圣诞老人的小帮手

“圣诞老人很满意火柴人的工作,”Axel Scheffler说,“所以他让火柴人第二年帮他分发礼物。他们走进黑暗森林,碰到了一只老鼠。这只老鼠的圣诞愿望清单非常短,只写着:‘坚果’。……”

骑独轮车回家过圣诞

Quentin Blake分享了一个很棒的圣诞节。“自行车是一个对人类最有用的发明,”他说,“但我们还没有推断出这个可能性。这是一个流动的盛宴——所以也许我们也能说这是一个流动的节日?当然,还要加上汽车喇叭。”

不会把大象累死?

Judith Kerr画了正在移动的东方三博士——这多亏了一个体型巨大的朋友。“我一直很喜欢东方三博士骑着他们的骆驼给耶稣送礼的故事,”Kerr说,“我觉得这次让他们骑大象会很有趣。”

最简单的雪人

Noma Bar从两片叶子中捕捉到了一个神奇的瞬间。“当时我正在森林里画画,旁边是冬青树丛,”他说,“两片叶子掉到地板上,我看到一个小雪人隐藏在它们之间……他的胡萝卜鼻子让他看上去像是侧着站的,正在期盼一个快乐的新年。”

知更鸟永远不过时

Peter Blake画了一个经典的知更鸟。“我喜欢圣诞节的传统图案,”Blake说,“知更鸟,雪景,圣诞老人,这些都挺老套的了。我在刮板上制作出这只知更鸟——这是一种快要被忘记的技术。”

杀死那只圣诞节火鸡

Mairi Hedderwick画了一个小女孩突袭了Grannie岛的圣诞晚餐:火鸡。“这只火鸡一直活得很好,”Hedderwick说,“但现实是我们要知道肉是从哪里来的——像她这样生活在乡下的人应该知道这个事实。”

啊~女巫麦格来啦!

Jan Pieńkowski 画的是女巫麦格,小猫莫格,猫头鹰,还有一个窘迫的圣诞老人。“麦格能破坏重要的人和活动,”他说,“在这里就是破坏圣诞老人分发礼物。”

Wake Me Up When Christmas Ends

不久前因设计了巴黎和平标志而为人所知的Jean Jullien画了一个疲惫的圣诞老人。“圣诞老人总是在发礼物,”Jullien说,“也许这次,他想要收到礼物。”

雪人:虽然我打鼻环,纹身,但我是个好女(?)孩

Paul Thomas创作了一个现代的雪人,有袖子,还在身上打洞,还有一个胡萝卜。“画这幅画是因为在无意间听到一个留胡子,有很多纹身的年轻人在伦敦一间理发店唱:‘我想要一个蓝色圣诞节’。”

对圣诞节有阴影

“这个驯鹿影子是基于我小时候在澳大利亚过的一个很热的圣诞节画的,”Shaun Tan说,“雪,雪橇,圣诞老人,这都是可笑的观念,就像逝去的影子——是集体想象力的奇怪行为。不管在哪里,这对所有节日都是一个很好的描述。这也是让它如此特别的原因。”

人生不就是吃了睡,睡了吃

Matt Blease说:“圣诞节对每一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我喜欢简单一点,吃,睡,然后重复。”

圣诞节真是让我醉了

“雪,知更鸟,一管Old Bargee烟和一箱棕色啤酒,”Posy Simmonds说,“就是一个完美圣诞了!”